饮食禁忌 长这样的猪肉超市人员从来不买

  想要一个健康的饮食,我们就需要对食物有充分的了解,知道什么食物可以吃,什么食物不能吃,以及食物的一些饮食禁忌。而我国是一个食用猪肉的大国,人们几乎每天都在吃猪肉,但是你知道吗?长这样的猪肉超市人员自己从来不会去买,你却天天在吃。那么我们该如何选购猪肉呢?什么样的猪肉是不能买的呢?

  长这样的猪肉超市人员从来不买

  国人喜欢吃猪肉,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人们更是将猪肉做出了各种不同的花样,让人们垂涎欲滴。但是近几年来,瘦肉精、注水肉等层出不穷,而人们又不知道怎么辨别,以至于很多时候将这些猪肉买回家却不知。

  如何辨别猪肉呢?

  1、是否含有瘦肉精

  鉴别猪肉是否有瘦肉精的简单方法,是看猪肉是否具有脂肪油,如该猪肉在啤下就是瘦肉而无脂肪油,则改猪肉就很可能含有瘦肉精。而外观看,含有瘦肉精的猪肉颜色鲜红,肥肉和瘦肉有明显的分界,脊柱两侧的肉略有凹陷。

  2、有没有注水

  注水猪肉从表面看水淋淋的,特别亮。用手按下去后,会有汁水渗出,并且表面难以恢复原状。另外,把卫生纸贴在切面上,注水肉会有明显的浸润效果,而正常猪肉则不会。

  3、鉴定熟肉制品的好坏

  好的熟肉制品外观为完好的自然块,洁净、新鲜、润泽,呈现肉制品应具有的自然色泽。对于包装的熟肉制品,要看其包装是否完好,袋装的如果有胀气现象,则不可食用。

  猪肉的饮食禁忌

  猪的全身都是宝,猪肉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治热病伤津、燥咳、便秘等。并且猪肉提供的血红素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有效改善缺铁性贫血。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猪肉,下列人群需慎服或禁服。

  1、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

  2、患风寒及病初愈者忌食。

  3、患有高血压病、中风、身体虚肥、宿食不化者慎食或少食。

健康饮食 如何选购猪肉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