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长这样的猪肉超市人员从来不买(2)

  如何选购好猪肉

  看肉膘

  肉膘光亮,说明是当天宰杀的猪,猪肉新鲜,制作菜品味道更为美。如果肉膘发白,没怎么有光亮,说明是放置过夜的猪肉,天冷活有较好的冷藏条件还好,如果天热,可能会变质。选购这种猪肉时好到有冷柜的超市、定点冷鲜肉店或者屠宰点去购买。

  看肉色

  看瘦肉的颜色是鉴别猪肉好坏的方法之一,有的猪肉切割开呈紫红色,一般是猪腿肉,因为这个地方的肌肉活动量大。如果不是猪腿肉还呈紫红色那就要注意了,尽量不要买。所以其他地方的肉一般是嫩红色较为正常。

  看肉面

  有的肉贩的肉放在肉案上一天没有卖掉多少,所以经过一天的风吹日晒,尤其是热天,肉的表皮都干的变成深红色,被风干成了一层硬皮状,这样的肉一般都已经开始变味了,所以不要买。

  闻气味

  闻气味是直接的方法,到猪肉摊前趴到离肉很近的距离闻一闻,不光是闻有没有变质,还有就是猪肉的好与不好,如果变质了很容易就闻出来了。但是没有变质的猪肉也有不好的,比如有的猪肉是病猪肉,会有较大的腥骚味,普通肉的肉腥味是轻微的血腥味。

  摸水分

  现在市面的注水猪肉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有时都能看见在道路旁注水的拉生猪的卡车。但是还是有良心商家的,我们买肉时观察好猪肉的其他特征之后,用卫生纸试一试水分,很明显,注水肉的水分会把纸打湿,而非注水肉则不会并且有弹性。

  选择肉

  选择好猪肉的切割区域,也能买到好肉。首先肉的不好部位是血脖,也就是杀猪时割掉猪头的位置,猪脖子上的肉。再就是肚皮底,膘薄肉少,并且肉膘不好吃。腋窝,淋巴多,毒素多,不健康。所以选肉时买猪臀,前后腿,脊梁,和肋处的猪肉。臀处精肉多,前后腿肉筋道,脊梁精肉肥肉参半,肋处五花肉香。


健康饮食 如何选购猪肉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