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的功效有哪些 秋季吃橘好处多

  橘子是我们秋季经常吃的一种水果,好多人都非常爱吃橘子,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功效和作用。那么橘子的功效有哪些呢?秋季吃橘子有哪些好处呢?秋季吃橘子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下。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

  1、陈皮

  大家都知道陈皮是一味中药,可以开胃。所谓的陈皮就是橘子成熟后的外皮,不但可以开胃止咳,还可治疗脘腹胀满及疼痛、食少纳呆、恶心呕吐、嗳气、呃逆、便溏泄泻、寒痰咳嗽,还可以解鱼蟹毒。

  陈皮还是一味理气、健胃、化痰的常用中药。用橘皮泡水代茶饮,有清热、止咳和化痰的作用,但鲜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却不利健康。随着种植技术的改进和保鲜技术的应用,果农摘下橘子后大多用保鲜剂浸泡后再上市。

  保鲜剂为一种化学制剂,浸泡过的橘子对果肉没有影响,但橘子皮上残留的保鲜剂却难以被清水洗掉,如果用这样的橘子皮泡水代茶饮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显而易见的。

  2、青皮

  橘子未成熟果实之外皮,因为是青色所以叫做青皮。青皮常用于肝郁气滞所致的胸胁胀满、胃脘胀闷、疝气、食积、乳房作胀或结块和症瘕等症。

  3、橘络

  所谓橘络就是橘子成熟以后内层上面的那层网装的筋脉。一般比较苦,可以起到治疗痰滞经络之胸胁胀痛、咳嗽咳痰或痰中带血等症。

  4、橘肉

  味甘酸性温,具开胃理气、止咳润肺和解酒醒神之功效。主治呕逆食少、口干舌燥、肺热咳嗽、饮酒过度等病症,还可辅助治疗高脂血症和动脉硬化及多种心血管疾病。

  5、橘核

  就是吃橘子的时候吐出来的种子,性温味苦,橘核有止痛的功效,也可以理气,它对睾丸胀痛、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胀痛和腰痛等有良效。

吃橘子的好处 橘子的功效和作用 橘子的功效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