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多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可以预防癌症

  秋季是橘子成熟的季节,各种青橘黄橘都大量上市,很多人都爱吃橘子,它酸甜可口,汁水鲜美。而且橘子的皮还是一味好的中药材,用来治疗咳嗽痰多。那么秋季多吃橘子有什么好处呢?橘子的各个部位都有什么作用?下面小编就具体讲解一下。

 

  秋季多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一、润肺化痰

  橘子中维生素的含量非常的高,而且它的钙含量也比梨、苹果等水果高。而其中磷、维生素B1的含量更是梨的8倍之多。

  相信大家都知道秋梨是秋季为健康以及常见的水果,而橘子中所含营养成分与秋梨相比有过这儿无不及,由此可见橘子的营养价值有多高。而且在橘子中还含有大量丰富的烟酸、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可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生津止渴以及润肺化痰的功效。

  而且在秋冬季适量的多吃些橘子,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葡萄球菌,从而有效的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因此一些抵抗力下降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适量多吃。

  二、防心血管病

  橘子中含有多种有机酸,这种成分能加强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特别对老年人的心血管病有很好的疗效。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

  橘皮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能维持毛细血管的韧性,可防止血管破裂出血和渗血。它与维生素C配合,可增加维生素C对坏血病患者的治疗效果。所以患有血管硬化和维生素C缺乏的人,非常适宜用橘子皮泡水作为正常饮料。

  三、远离中风

  医学研究表明,经常吃橘子可以预防老年中风,这和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关。吃这种天然的维生素C和吃药片中维生素C不一样,因为天然的维生素C在体内生物利用度高,而且和其他成分有协同作用。科学家们认为,维生素C在体内的抗氧化作用,对减少吸收胆固醇及其他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脂肪具有重要的作用。

  此外,橘子还有抗电脑辐射的作用,橘子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实属电脑一族的保健佳品。冬季养生要多吃橘子。

  四、防肝病

  日本《朝日新闻》一篇文章指出,日本果树研究所发布的公开调查表明:多吃柑橘可预防肝脏病和动脉硬化。研究所专家指出,柑橘中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而调查中发现,类胡萝卜素在人体血液中浓度越高,人的肝功能越正常,患上动脉硬化的危险就越低。

  在日本,男性饮酒的情况非常普遍,而众所周知,过度饮酒会造成酒精肝、脂肪肝和肝硬化等疾病。因此,专家专门对每天摄入25克乙醇(也就是 640毫升以上啤酒)的男性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每天吃1个以下柑橘的人,比每天吃3—4个柑橘的人,患酒精肝的可能要高出将近一倍。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患者体内血清中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而柑橘中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可提高抗氧化能力,对保护肝脏有益。

孕妇能吃橘子吗 橘子的功效有哪些 秋季多吃橘子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