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怎么吃 这四种吃法能让您长寿身体好(2)

  2、减肥、增强免疫力

  人参果不仅好吃,还具有益智、减肥、抗强心、增强免疫功能及美容养颜等功效了,人参果中硒的含量超过了许多蔬菜和水果,硒是维持我们人体正常生命活力的微量元素之一,能够激活人体中的细胞、增强我们体内的活力。

  除此之外,人参果还具有防癌和预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人参果是目前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哦。

  3、健胃补脾、生津止渴

  人参果除了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医疗作用外,还具有健胃补脾、益气补血、生津止渴的作用。人参果还可用来止咳化痰,止血,亦作滋补。

  每100克新鲜人参果中含蛋白质大约910毫克,维生素C200毫克左右,人参果钙的含量可高达0.91%,铁0.11%、锌0.68%、并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铜、钾、镁等几十种微量元素,对缺钙的孕妇、老年人、儿童有非常大补钙作用。

  孕妇可以吃人参果吗

  人参果可食率达95%以上,具有低糖、高蛋白和富含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的特点。蛋白质含量是鸭梨、苹果的9倍;而糖含量远低于鸭梨苹果;

  维生素C含量是梨子和苹果的32倍;还富含维生素B族、氨基酸、微量元素等。从以上化验分析中可以清楚地看出,人参果所含的营养成分确实较高,也较为全面,具有较高的营养保健价值。人参果富含营养,孕妇可以适量吃。

  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人参果”的另一特点。微量元素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维持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元素。“人参果”所富含的硒、钼、钴、铁、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

  其硒元素含量之高,在我国蔬菜、水果品种中异常少见。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保护心血管等脏器,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人参果是一种健胃生津益寿的水果,其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中医认为,人参果的功效为生津止渴、补脾健胃。人参果内含有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

  人参果的食用禁忌

  1、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甜味人参果。

  2、人参果果肉比较硬,不适合小宝宝食用。

  3、注意少吃高糖的人参果,而选用低糖的。因为普通的人参果因含糖量低,口味不大好,所以一些人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人参果,其含糖可高达6%-9%。

  总结:人参果并不是什么难得的水果,但是,因为它丰富的营养价值,而被人们视为是水果中的宝物,因此,在平时,如果您需要吃人参果的话,一定要区分一下,这个人参果应该怎么吃,如此一来您的身体才会更加好的吸收人参果的营养哦!

人参果怎么吃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孕妇可以吃人参果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