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人参果”每天吃10粒补肾又美容

  有一种果实,老外喜欢称它为“人参果”,但却不是水果,而是我们经常吃的零食——板栗。

  早在《诗经》中就有关于板栗的记载,距今天至少有2500余年的历史。平时,大家在吃板栗子之余知道它的好处吗?下面就来扒一扒板栗的好处吧。

  板栗与红枣、柿子一同被称为“三大木本粮食”。因为板栗虽然归类于坚果,但却属于脂肪含量低而淀粉含量高的食物,其中淀粉和糖分含量高达70.1%,蛋白质含量为7%左右。

  但是又因为膳食纤维含量高,血糖指数低于白米饭,用它代替部分主食,也有利于对血糖的控制。

  板栗中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血管的作用,适合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患者食用。

  板栗中维生素含量,以维生素B1、B2、维生素C高,维生素B2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含有维生素C 24毫克,比西红柿含量还高。

  具有抗牙龈出血、口舌生疮和口腔溃疡的作用。

  从中医角度看,板栗还具有补肾作用,孙思邈认为板栗是“肾之果也,肾病宜食之”。所以,中医建议有肾虚的表现的患者,如腰膝酸软、腿脚无力,可吃一些板栗。也因此,板栗有“肾之果”的称呼。

  在美容方面,板栗也有卓越的功效,因为板栗中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有美白、抗皮肤过敏、抗皱纹的作用。

  所以《食疗本草》中说,板栗“研,和蜜涂面,展皱”。也即是说用板栗粉调合蜂蜜作为面膜,有去皱纹的作用。

  另外,板栗还有调理脾胃的作用,可以健脾胃,改善反胃、脾虚。

  不过,板栗有功也有过。

  首先,板栗吃多了会发生胀气。因为板栗中的膳食纤维与蔬菜中的纤维不同,属于产气食物,容易导致腹胀、屁多问题。

  其次,板栗吃多了容易发胖。板栗淀粉多,热量高,吃多了不利于控制身材。

  建议:每天吃10粒。

  鉴于一次吃太多板栗容易引起腹胀和热量摄入过多,一天食用量不宜超过10个。

  后关于板栗的选择问题

  街边太油亮的板栗不建议选择,首先,街边的环境差,板栗上的油、糖容易沾惹污染物。外壳越是粘粘的栗子,越有卫生问题。

  其次,板栗太亮,可能是添加了石蜡油曾亮。而石蜡油分为食品级和工业使用, 普通人不容易区分。

  所以,太油亮、有油渍的板栗不宜购买。

  再者要防止糖炒栗子中添加了糖精。糖精甜度是白糖的300-500倍,吃起来会甜到发腻、发苦。

  一般建议,购买时选择闭口板栗,发苦板栗不宜购买。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板栗的功效 板栗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