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可预防失眠

  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会有晚上失眠的现象,那么失眠吃什么好?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睡眠的?为什么晚上睡不着,导致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平时的生活中,怎样预防失眠?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失眠吃什么好

  (1)大枣

  大枣是治疗神经衰弱、失眠症状的良药。大枣味酸,归心经,可以补心安神,对促进睡眠成效明显。

  (2)莲子

  莲子有安神养心的作用,还有清心火的作用,很多更年期女性都有五心烦热的现象,多吃莲子有助于睡眠。

  (3)百合

  百合所含百合苷有着催眠和冷静的作用。可以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服用百合汤或百合粥,有显着改进睡觉和进步睡觉质量的效果,对中度失眠者有用。

  (4)、桂圆

  桂圆性味甘温,无毒。桂圆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可医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失眠者可用桂圆肉和酸枣仁各9克,芡实15克,炖汤,睡前服用;亦可在睡前服用鲜桂圆数枚。

  (5)、藕

  常吃莲藕可协助更年期女人静心,藕中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具有清热,养血,除烦等成效,可治血虚失眠。取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随意食用。

  (6)、小米

  小米粥养分丰厚。是一切谷物小米的氨基酸含量是高的,而且淀粉含量也很高。能够有用促进胰岛素的排泄,进步人脑中色氨酸的数量。小米具有安神催眠的效果,特别合适更年期女人和神经衰弱者食用。

  为什么晚上睡不着

  1、身体原因

  躯体疾病和服用药物可以影响睡眠,如消化不良、头痛、背痛、关节炎、心脏病、糖尿病、哮喘、鼻窦炎、溃疡病,或服用某些影响中枢神经的药物。

为什么晚上睡不着 失眠吃什么好 怎样预防失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