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水果会胖吗 什么时候吃比较好

  生活当中水果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平时适当吃些水果对身体是十分有益的。很多人都喜欢在晚上吃水果,又担心会发胖。那么,晚上吃水果会胖吗?什么时候吃水果好呢?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晚上吃水果会胖吗

  在晚上睡觉之前不要吃东西,水果也不要吃。在睡觉之前,胃是接近空腹状态的,吃水果不利于吸收,容易发胖。

  会胖的,因为在水果里有大量的糖类,糖类与脂肪之间的转化是双向的,但它们之间的转化程度不同,糖类可以大量形成脂肪。所以建议晚上不要吃水果。

  很多水果空腹食用不易吸收,且对身体有一定的害处,比如香蕉,苹果,橘子,柿子,梨等等都不宜空腹吃,特别是柿子,空腹吃会产生结石,所以,建议不要晚上吃水果,建议饭后吃,而且饭后吃水果也比较符合我们的习惯。

  在入睡之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更是会损害健康。可以吃些凉性的瓜类,但要节制食用。

  睡前两小时好不要吃水果,因为胰岛素还在分泌,长期下去易得糖尿病。还有这个时间吃水果,糖分在身体里,会积累。并且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的,即使是含糖分比较低的水果也不好,过多的水分会给你的肾脏造成负担,导致次日眼部水肿,所以临睡前也不要大量吃水果或饮水。

  睡前吃水果和饭会加重肠道的负担,吃饱了就睡,太容易长胖了。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早上适宜:苹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以帮助消化吸收,还可以让我们感到神清气爽。经过一夜休息之后,肠胃的功能还不够强,所以苹果、梨、葡萄等水果是很适合的。

  餐前别吃: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饭前空腹吃的,如圣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圣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敛剂,如果空腹吃,就会与胃酸相结合而使胃内压力升高引起胀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机酸,空腹食之则易产生胃胀、呃酸。山楂味酸,空腹食之会胃痛。

  香蕉中的钾、镁含量较高,空腹吃香蕉,会使血中镁量升高而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想以香蕉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贪图瘦身反而损害身体健康。

  柿子有收敛的作用,遇到胃酸就会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进食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什么时候吃水果好 吃什么水果可以减肥 晚上吃水果会胖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