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吃柠檬有什么好处

  在日常生活中,柠檬是我们常见的一种水果。在寒冷的冬天,很多人喜欢用柠檬泡水喝,一方面可以解渴取暖,同时还能促消化、美容。那柠檬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吃柠檬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柠檬的食用禁忌有哪些吧。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1、生津解暑开胃别看柠檬食之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水果一样生吃鲜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生津解暑,开胃醒脾。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在西餐中多用柠檬作海鲜的调味,除去腥味异味,东南亚菜则用它来直接烹煮,以突显其酸甜的食味。我国南方人爱吃的烤鸭、烧鹅中,也少不了柠檬这一调味品。

  2、预防心血管疾病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近年来国外研究还发现,青柠檬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

  3、清热化痰柠檬也能袪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

  4、抗菌消炎柠檬富含维生素C,对人体发挥的作用犹如天然抗生素,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5、美容果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吃柠檬片有什么好处

  1、防治肾结石

  柠檬酸盐可以绑定尿液中的钙,防止钙沉积形成结石,还能防止形成更多的结石。柠檬酸盐虽然可以从不同渠道获得,但是在柠檬的含量中是很丰富的,喝柠檬汁非常适合对药物不耐受的结石患者。

  怎么喝:每天取柠檬榨出120毫升的柠檬汁,再兑入60毫升的水(柠檬汁:水=2:1),饮用即可。

柠檬怎么吃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