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吃柠檬有什么好处(2)

  2、美白

  爱美的女性都喜欢用新鲜的柠檬泡水喝,口味酸酸甜甜也合适,但更多的是它有美白美容的功效,因为柠檬的维生素含量极其丰富,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就能起到美白的作用,是美容的佳品。

  3、提高免疫力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VC大家都知道,也在尽可能地补充这种维生素,因为它对于我们人体抗菌、提高免疫力都是有效的,如果在感冒时喝上几杯柠檬水,还可以减轻感冒时流鼻涕的症状,促进感冒的痊愈。

  4、祛痰

  柠檬的口味酸甜,入肝、胃经,所以具有化痰止咳、生津健脾的功效,适用于咽喉炎症、咳嗽痰多、慢性咽炎、百日咳等症状。

  怎么吃:把柠檬去皮、肉切片、去核,再取陈皮切丝,一起放入炖盅里,加入老冰糖(黄冰糖),隔水炖至少5小时,中间不断加水避免烧干,时间越长效果会越好,12个小时以上的冰糖柠檬已经是入口即化的状态了,这时候吃的味道既好,效果也佳。

  5、促消化

  柠檬水是减肥人士钟爱的饮品,不像饮料那样糖分太高,既满足了胃口,又满足了减肥的需要,因为柠檬水具有促消化的功效,尤其是在饭后喝新柠檬泡的水。但要注意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柠檬的食用禁忌

  柠檬+山楂+牛奶:一起吃影响胃肠的消化。

  柠檬+橘子:会导致消化道溃疡。

  柠檬+牛奶:会影响蛋白质吸收。

  结语:在生活中,我们吃到的柠檬,它的而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而且柠檬还有祛除黑色素,改善皮肤暗沉的功效哦。因为柠檬的维生素含量极其丰富,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就能起到美白的作用,是美容的佳品。

柠檬怎么吃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