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菠萝与它同食会消化不良

  菠萝是我们常吃的水果,一到上市的季节必然会买一些菠萝回来吃。菠萝不仅是口味酸甜,味道清香十分吸引人,菠萝的营养价值也不小,能够帮助人体补充营养。那么菠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一、净化功能

  菠萝具有净化功能。菠萝是一种酸甜可口的水果,菠萝不仅可以吃,还能作为盆栽可以观赏,和净化空气。对于新装修的房子具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二、治感冒的作用

  菠萝还具有治疗感冒的作用,我们在感冒咳嗽或发烧的时候,可以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

  三、消水肿的功效

  菠萝具有消水肿的功能,能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四、健胃消食的功效

  菠萝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的功效。菠萝的诱人香味则是来自其成分中的酸丁酯,具有刺激唾液分泌及促进食欲的功效。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我们没有食欲的时候可以吃些菠萝来开胃和解渴。

  五、利尿作用

  菠萝具有利尿的作用,适当食用菠萝可以起到很好的排毒作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六、美容养颜功效

  菠萝具有美容养颜功效。常吃菠萝可以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七、减肥作用

  菠萝具有减肥的作用。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所以每天可以食用一定份量的菠萝或菠萝汁对减肥有一定的帮助。

  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菠萝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