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的好处 吃菠萝用盐水泡竟是这些原因

  菠萝是春季上市的,也是这个季节适合吃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很丰富,清热解渴,还有助于胃的消化,这些都是简单的作用。那吃菠萝的好处有哪些呢?孕妇可以吃菠萝吗?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吃菠萝的好处

  1、减肥:有人会对菠萝也能减肥存在质疑,其实是真的,因为菠萝中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减肥的秘密在于丰富的果汁,能有效的酸解脂肪。

  2、清理肠胃:是不是常常因为吃肉的含量多少而烦恼?菠萝可以帮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中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的蠕动。

  3、美容:它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还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它的果肉还可以做面膜。

  4、抗血栓:菠萝中所含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帮助人们更快的溶解纤维蛋白和蛋白凝块,能很好的稀释血液的黏度,所以菠萝对抗血栓是有一定的效果的,对心脑血管疾病是有着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的。

  5、治疗发烧、咳嗽、嗓子疼:感冒的时候除了吃药,躺在床上休息,我们还可以买一些菠萝榨成果汁食用,因为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预防支气管炎。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1、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2、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3、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吃菠萝的好处 孕妇可以吃菠萝吗 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