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作用 柠檬竟然不能这样吃(2)

  柠檬的吃法

  1.生食

  柠檬属于水果类,当然可直接吃了,但是如果不能吃酸的朋友,好不要直接吃,柠檬是非常酸的,柠檬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直接吃柠檬,可以补充体内水分,同时柠檬中的酸成分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可以说是好处非常多了。

  2.直接泡水喝

  我们还可以将柠檬洗干净后,切成片状,和水一起混合泡着喝,好用凉白开,用热水的话泡出来的柠檬水会比较苦。

  3.柠檬配蜂蜜

  将柠檬去皮籽后切块,再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加入适量蜂蜜、凉开水,后一起榨汁便可。此法日常喝极为有益,有补充维生素C、润肺排毒等功效。

  4.用糖腌渍柠檬

  将洗净后的柠檬切片,按柠檬与白糖之比为1:2的比例加入白糖,共同放置于准备好的瓶子里34天,再加入适量水即可。

  5.各种柠檬饮品

  将柠檬洗净切片,放入饮品中,可以制成多种柠檬饮品,以供人们饮用。例如:将柠檬片与红茶一同泡,可作柠檬红茶;将柠檬片放入酒中,可作柠檬酒;将柠檬片放入可乐中,可作柠檬可乐(注意:此方法不可用于雪碧)

  柠檬的禁忌

  1、柠檬一般不生食,而是加工成饮料或食品。如柠檬汁、柠檬果酱、柠檬片、柠檬饼等,可以发挥同样的药物作用,如提高视力及暗适应性,减轻疲劳等。

  2、不要用塑料瓶,都知道任何塑料容器用久了都不行,更何况是柠檬,酸性有腐蚀性。可怕的塑化剂。

  3、好是用60度到80度的温热水泡柠檬水,这样的柠檬水不会苦,容易泡出柠檬的营养物质。温热的水不会刺激胃。

  4、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能喝太多的柠檬水;柠檬片要少放,放一片就可以了。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

  5、喜欢早上空腹喝柠檬水的人群,好是加上一勺蜂蜜,柠檬片不能放太多,柠檬水要淡为好。肠胃不好的人,好是早上不要空腹喝柠檬水,或者少喝。

  6、柠檬味极酸,易伤筋损齿,不宜食过多。牙痛者忌食,糖尿病人亦忌。另外,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或胃酸过多患者忌用。

  总结:柠檬对于我们来说好处非常多,吃法也很多,可以作为任何食物的配料及装饰,不仅可以美容养颜,清热解毒,还可以降压,增加食欲,如果身边有心脑疾病的朋友,一定要推荐它每天喝点柠檬水哦。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吃法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