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经常吃香蕉有这样的好处

  香蕉是很常见的水果了,这个时候也是吃香蕉的季节,大家知道香蕉的作用与功效么?香蕉本身是有很高的营养,香蕉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我们在吃香蕉的时候也有一些食用的禁忌,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想知道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下去哦。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补充营养及能量

  香蕉含有极高的糖类和一些其它的人体需要的营养成份,如果在身体饥饿的时候食用,可以充饥、补充营养及能量;

  通便

  香蕉是寒性食物,吃香蕉可以清肠热,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香蕉,香蕉对于治疗便秘的效果很不错,除此之外,香蕉也可治疗热病烦渴等症。

  保护肠胃

  经常吃香蕉对肠胃也很好,香蕉可以缓和胃酸对肠胃造成的伤害和刺激,能够保护胃黏膜;

  降血压、缓解疲劳

  香蕉中含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物质,也含有比较多的钾和鎂,钾可以抑制血压的上升、肌肉痉挛;而镁确实具有缓解疲劳的功效。

  消炎解毒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对细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安神镇痛

  香蕉在人体内能帮助大脑制造一种化学成分叫做血清素,而血清素物质能有效刺激神经系统,给人带来欢乐、平静及瞌睡的信号,甚至还有镇痛的效应,所有喜欢把香蕉称之为快乐的食品。

  缓解失眠症状

  长期处于失眠状态的人可以尝试在睡觉前吃些香蕉,会发现之后睡觉相对以前更加容易入睡了,实际上就是因为香蕉中的糖含量比较高,有一定的催眠的作用。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MM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

  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2、酸牛奶

  酸牛奶能降低胆固醇。空腹喝酸奶会因胃内的酸度太强,乳酸菌在胃液里很难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与香蕉同食则对身体健康无益。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香蕉的功效与作用 香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