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功效 你知道经常吃大枣的好处么

  大枣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他的味道酸甜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大枣的功效有哪些?大家应该知道大枣是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的,大枣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平时我们吃大枣基本都是直接吃,也有一些人用来煮粥,大枣的吃法有什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大枣的功效

  防治心血管病

  大枣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这两种物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它们可以增加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弹性,对于治疗和抵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

  大枣中含有一种叫cAMP的物质,它还具有一些药理效果,能够改善人体微循环,对人体有很好的帮助,可以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脑和心脏的供血量,减慢心律,降低心肌耗氧量而改善缺血心肌的代谢,故可防治心脑血管病。

  抗氧化

  大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及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作用,它能够参与人体细胞的氧化反应,与体内多种物质的代谢有关,充足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生长发育、增强体力、减轻疲劳。

  降血压、降胆固醇

  大枣中的维生素P含量为所有果蔬之冠,其具有维持毛细血管通透性,改善微循环从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还可促进维生素C在人体内积蓄。另外,大枣中所含的皂类物质,具有调节人体代谢、增强免疫力、抗炎、抗变态反应、降低血糖和胆固醇含量等作用;所含芦丁有保护毛细血管通畅、防止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功能,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病有疗效;所含的黄酮类物质可用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治疗和预防。

  保肝护肝

  大枣中的果糖、葡萄糖、低聚糖、酸性多糖参与保肝护肝。大枣可使四氯化碳性肝损伤的家兔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明显增加。同时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大枣中的维生素C及cAMP等,能减轻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有促进蛋白质合成,增加血清总蛋白含量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大枣多糖是大枣中重要的活性物质,其有明显的补体活性和促进淋巴细胞增殖作用,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防治脑供血不足

  大枣中的黄酮类物质可以防治脑缺血症并对脑缺血所致的脑组织超微结构损伤有保护作用。

  抗肿瘤

  大枣中的cAMP在生物体内参与细胞分裂与分化、形态形成、糖原和脂肪分解、类固醇生成等多种生理生化过程,并可作用于基因转录,影响蛋白质的合成。更重要的是cAMP对治疗各种肿瘤有显著疗效,能有效阻止人体中亚硝酸盐类物质的形成,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形成与增殖,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另外,大枣中富含的三萜类化合物具有抑制癌细胞的功效,尤以山楂酸效力强,甚至超过了常用的抗癌药氟脲嘧啶。

  抗过敏

  食用大枣可治疗过敏性紫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摄入足量的cAMP后,免疫细胞中cAMP的含量也升高,由此会抑制免疫反应,达到抗过敏效应;大枣中的乙基-D-呋喃葡萄糖苷衍生物对5-羟色胺和组织胺有对抗作用,因而可抗过敏。

  防治骨质疏松和贫血

大枣的功效 大枣的吃法 大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