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枣的功效 你知道经常吃大枣的好处么(2)

  中老年人经常会有骨质疏松,正处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中富含钙和铁,对他们均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大枣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

  大枣的吃法

  一般食疗好选择干红枣,干红枣虽然维生素含量下降,但铁含量升高,而且其营养更易吸收。

  (1)蒸大枣

  用大枣5颗或者小枣8颗,直接蒸熟服用,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预防哮喘。

  (2)大枣泡茶、水

  大枣炒黑后直接泡茶喝,或者直接用干枣泡水喝。

  (3)大枣熬汤

  大枣一般可以和很多药材或者肉类食品搭配熬汤,根据自己需要的选择搭配。

  (4)大枣煮蛋

  大枣、红糖、桂圆一起熬制,到熬到大枣烂时,打个鸡蛋,继续用小火熬制。

  (5)大枣熬粥

  用大枣和适量百合、莲子、小米搭配熬粥,能够更好地发挥大枣安神的效用。

  大枣的营养价值

  富含生物活动物质,可以帮助人体消除自由基,已达到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枣内的环磷酸腺苷和枣多糖,能够起到抗癌、保护肝肾、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延迟人体的衰老。肠癌和胃癌康复期的人(白细胞、红细胞、血小板偏低)都可以适量的吃一些大枣。

  而大枣中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以有效的改善人体内的血液循环。

  大枣还能够补五脏,起到健脾养胃,补中益气的作用。枣因此也被称为“脾之果”。

  大家众所周知的就是红枣可以补气血。我么可以做成红枣茶进行饮用。可搭配枸杞等中药材,能够有效的促进肌肤的润泽、细嫩。

  大枣含铁较高,对于女性的缺铁性贫血、月经性贫血、产后失血等都有较好的效果。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大枣的功效,营养价值和大枣的吃法,现在我们也了解大枣的作用了,这种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食物,对身体是有一些好处的,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有益。

大枣的功效 大枣的吃法 大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