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孕妇能不能吃橙子

  橙子在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它对人体一直是有益的,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橙子本身的营养就很丰富,橙子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怀孕的女性在饮食方面一直比较小心,那么孕妇可以吃橙子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橙子的好处

  促消化

  橙子促进消化的功效还是很不错的,在我们吃的食物过于油腻或是过多时,可以喝一杯橙子解油腻,橙子也可以用老解酒。其果肉酸甜适度,富有香气。

  和胃降逆

  橙子胃酸,食用后入肝、胃经。具有开胃的效果,并且可以止吐。在治疗饮食方面引起的呕吐效果很不错,胃中浮风恶气,肝胃郁热等疾病。

  少得胆结石

  橙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对于爱吃水果的人来说,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涞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杀鱼蟹之毒

  橙子味酸芳香,酸能杀菌,有除醒脾,和胃降逆,对于因饮酒过量,或做鱼蟹之菜肴,均有较好的调味和解毒醒酒作用。使菜肴更加可口适中,味香 鲜美。

  消瘿

  因外邪所侵,或情志内伤,以及体质虚弱,使气机阻滞,津液积聚为痰。故瘿自发生和痰凝有一定的内在联系。如痰凝结于喉结两侧为肉瘿。其症喉结两侧肿块在于皮里膜外,局部不红不热,按之坚实或有囊性感,舌苔薄腻,脉滑,治宜用橙子清热化痰,解郁散结。

  鉴别应用

  橙子与橙子核,一为橙子肉,一是橙核,肉偏于止呕恶,宽胸膈,消瘿,鲜鱼蟹之毒。而橙子核偏于治疝气,诸淋病,腰痛,外用可治面黔粉刺,橙子偏于治肝肺之病,而橙核偏于治肾脏之患。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宽胸开结

  橙子性寒,有清热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热,由于肺中蕴热,或外感风热,热灼津液为痰,痰热结于胸中,气机痹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痰黄稠,甚则咳血,或痰腥臭,烦闷发热,苔黄腻,脉象滑数,治宜用橙子,泄热涤痰,宽胸开结,凉血止血,功效显著。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不仅味美,而且还酸甜可口,大多数孕妇在妊娠期对酸性水果尤其偏爱,而在孕期,孕妇是能吃橙子的。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