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孕妇能不能吃橙子(2)

  1、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能增加孕妇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

  2、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孕妇肠道的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3、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

  4、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5、经常食用橙子对预防胆囊疾病有效。

  6、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对男性的作用却不大。

  所以孕妇吃橙子好,但是要注意适量原则。

  橙子的营养价值

  营养素

  橙子的可食部分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罗卜素、维生素C等。此外,还富含维生素P、果胶、黄酮类、挥发油、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对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增强身体的抵御能力等都十分有益。

  维生素C

  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也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直击黑色素的源头,分解、淡化已形成的黑色素;同时能抑制酪氨酸与酪氨酸酶结合,避免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C还有助提高肌肤抗氧化的能力,长久保持肌肤的柔嫩白皙。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含量比梨、桃、枣等高出11倍。胡罗卜素在人体中可变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结构的完整,促进正常生长发育迟缓的人,多吃些橙子很有益处。同时,维生素A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黄酮类

  黄酮类以一种结构和雌激素相似,具有雌激素活性的植物性雌激素,能延迟女性细胞衰老,使皮肤保持弹性,从而起到护肤养颜的作用。此外,它还能减少骨钙丢失,促进骨生成,降血脂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果酸

  从橙子中可提炼出果酸。果酸能够除去多余的角质,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除去死皮,生成新的细胞。同时有助于祛除脸部细纹,淡化表皮色素,使皮肤变得柔软、白皙、光滑且富有弹性。目前果酸经常被用于美容产品中,一般地说,美白产品中只允许使用3%以下低浓度的果酸,中等浓度的果酸一般用来祛斑,20%以上高浓度的果酸只能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用来换肤。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橙子的好处,橙子的营养价值和孕妇能不能吃橙子。橙子是属于凉性水果,在吃橙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不要因为喜欢就一直吃,平时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安全。

孕妇可以吃橙子吗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