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不能和这些食物同吃

  橙子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这个季节也是吃橙子的季节,吃橙子的好处是什么?大家应该知道橙子是具有比较高营养价值的,它的营养价值有什么?很多人说橙子吃多了就会出现上火,吹多了橙子上火么?下面大家一起看一下吧。

  吃橙子的好处

  1、促进消化

  橙子有很好的促消化功效,可以生津止喝,还可以开胃下气,在我们吃完饭之后,喝一杯橙汁,可以帮助解油腻促进肠胃消化,积消食,有助于消化功能的健康。

  2、醒酒

  橙子也具有醒酒的效果,人们在喝完酒之后可以喝一杯橙汁,或是吃一个橙子,可以醒酒。橙子的受众面非常的广,不仅老人可以吃,小孩也可以吃。

  3、降低胆固醇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经常吃橙子,可以增加机体的抵抗能力,除此之外也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能减少因为一些疾病导致毛细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高血脂或者是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人经常吃橙子,可以帮助减缓这个问题。

  4、通便

  橙子富含的纤维素还有果胶物质,可以帮助大家促进肠胃蠕动,增强肠胃的消化能力可以帮助大家经常通便,并且排出体内的毒素。

  5、止咳

  橙子的皮,性味甘苦,具有止痰的作用,并且,还可以帮助大家治疗咳嗽以及食欲不振,不想吃东西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橙子。

  6、缓解情绪

  大家感到过于紧张的时候呢,也可以吃一些橙子,橙子散发出的气味是非常好闻的,可以帮助大家缓解心理的压力,降低心里的不悦程度。

  橙子的营养价值

  营养素

  橙子的可食部分中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罗卜素、维生素C等。此外,还富含维生素P、果胶、黄酮类、挥发油、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机酸,对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增强身体的抵御能力等都十分有益。

  维生素C

  橙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也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可直击黑色素的源头,分解、淡化已形成的黑色素;同时能抑制酪氨酸与酪氨酸酶结合,避免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C还有助提高肌肤抗氧化的能力,长久保持肌肤的柔嫩白皙。

  橙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其含量比梨、桃、枣等高出11倍。胡罗卜素在人体中可变成维生素A。它能维持人体上皮组织结构的完整,促进正常生长发育迟缓的人,多吃些橙子很有益处。同时,维生素A还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上火吗 橙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