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可以空腹吃香蕉吗

  香蕉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水果之一,我们都知道香蕉有营养,吃香蕉有什么好处?很多食物和水果都有自己的一些注意事项,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一些人习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吃一根香蕉,空腹吃香蕉好吗?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1)吃香蕉可预防或治疗高血压

  经常吃香蕉可以预防高血压,香蕉中含有钾离子,钾离子可以抑制钠盐的出现。香蕉中也含有一种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等化合物,可以有效的控制血压的情况。研究显示,每天吃两条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压。

  (2)增加免疫力 预防癌症

  香蕉中含有抑制植物血凝素,这种物质对淋巴细胞可以起到一些作用,继而分裂增殖,释放淋巴因子,这个物质也可以帮助高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主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并对癌症细胞有一定的杀伤作用。

  (3)香蕉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我们应该都知道香蕉是可以治疗便秘的,这是因为它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增加粪便体积, 帮助排便。

  (4)香蕉含有微量元素硼

  硼元素是是维持骨的健康和钙、磷、镁正常代谢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之一。能帮助缓解运动后肌肉疲劳、强化肌肉。

  (5)吃香蕉可以缓解郁闷、提高睡眠质量

  香蕉含能帮助人脑产生羟色胺的物质,具有安抚神经的效果,能使人的心情变得愉悦、减轻疼痛和忧郁。在睡前吃点香蕉,还能起一些镇静作用。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哈密瓜

  哈密瓜与香蕉同食会导致肾衰与关节病人病症的加重。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MM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

  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西瓜

  从中医营养角度,水果可以分为寒性和热性两大类。通常,一些“火气”较旺的人新陈代谢旺盛,排汗多,容易口腔溃疡或便秘,经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帮助降火排毒,但过量食用寒性水果则会导致气虚和脾胃不适。所以,气虚体弱的病人在食用寒性水果时更要谨慎适量。

  西瓜和香蕉都属于寒性水果,香蕉好不和西瓜一起食用,会引起腹泻。

  土豆

吃香蕉有什么好处 空腹吃香蕉好吗 香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