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功效 吃苹果会给身体带来这个好处(2)

  3、微波炉不加盖高火3分钟(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10分钟)。

  4、取出,搅拌均匀,再放入微波炉不加盖中火2分钟即可(没有微波炉的,用灶具小火再30分钟)。

  5、做好以后,放入瓶中,等它冷却后,盖上盖,放入冰箱冷藏即可。超简单啊,用微波炉,这就是傻瓜版的!

  拔丝苹果

苹果500克,白糖100克

  食材:苹果500克,白糖100克,淀粉30克,水30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1、苹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滚刀块,放进加了少许食盐的清水中略泡。

  2、把淀粉和清水调匀做成淀粉糊。

  3、热锅上油,油温6成热时,把切好的苹果裹上淀粉糊,入锅中炸制,待苹果块炸到金黄色时捞出控油。

  4、另取一锅,放少许油,加入白糖,小火慢慢熬制,待糖化且变浅黄色后关火。倒入炸好的苹果块迅速翻匀,起锅盛到抹过油。

  苹果的禁忌

  1、吃苹果别啃苹果核

  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2、小心打蜡苹果

  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3、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

  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果吃的健康的。

  4、晚上不能吃苹果

  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5、刚刚吃晚饭不能吃苹果

  吃晚饭1个小时后吃苹果可以促进消化。可是刚刚吃完饭就吃苹果不利于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吃苹果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好处了,苹果可以说是常见的水果,并且每家基本都会经常吃苹果。苹果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帮助预防疾病。

苹果的功效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