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 常吃猕猴桃竟能预防这个病

  猕猴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我们应该知道猕猴桃本身是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的,食用之后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好处。生活中猕猴桃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猕猴桃的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猕猴桃的功效

  (1)胺基酸—助眠、改善便秘

  猕猴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像是维生素C、E、β 胡萝卜素、钙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猕猴桃的微酸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肠胃的蠕动,增强食物的吸收力,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减少胀气的出现,在预防便秘和有助睡眠方面功效很不错。

猕猴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2)促消化、改善关节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我们应该了解,猕猴桃本身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的,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人体吸收和消化,并且它含有的纤维质、果胶及胺基酸,可以帮助我们改善 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尿路结石、关节炎等症状,所以在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点猕猴桃。

  (3)防癌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猕猴桃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猕猴桃可阻断「亚硝酸铵」形成,想必很多人应该都了解「亚硝酸铵」是致癌因子,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猕猴桃可预防食道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

  (4)锗元素—改善视力、防肺癌及前列腺癌

  猕猴桃含有微量的锗元素,有效预防视网膜剥离,改善视力减退,防止肺癌及前列腺癌的发生,是抽烟者周围的人佳抗癌水果。

  (5)低钠高钾—改善心脏、高血压病

  猕猴桃因含低钠高钾,还有丰富的镁,以及可避免血管阻塞的精胺酸,故能有效改善心脏病、高血压等。

  (6)抗氧化剂—美容美肤

  猕猴桃中丰富的抗氧化剂可延缓整个身体的衰老速度。这些抗氧化剂可以清除损害细胞的自由基,加速角质溶解速度,紧致皮肤,增加皮肤弹性和厚度。

猕猴桃中丰富的抗氧化剂

  (7)维生素B6—助于女性荷尔蒙分泌正常

  猕猴桃含有维生素B6,能提高蛋白质的代谢能力,促进身体的组织和皮肤再生,并且有助于女性荷尔蒙分泌正常。

  (8)谷氨酸及精氨酸—促进生长

  猕猴桃中含有多种氨基酸 ,其中的谷氨酸、精氨酸这两种氨基酸可作为脑部神经传导物质、可促进生长素分泌。

  (9)果胶—预防心脏病

  猕猴桃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 ,而果胶则被认为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进而有预防心脏病的功能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