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 多吃这种水果竟然能明目

  芒果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芒果本身具有多种对人体比较好的功效,食用之后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在生活中芒果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芒果的食用禁忌是什么?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芒果的功效

  1、益胃止呕

  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之一,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肠胃的蠕动,这样可以做到健胃消食的功效,对胃有很大的好处。人体的肠胃蠕动加快了,那么就可以增加对食物的效果功能,从而起到止吐的作用。平时吃芒果可以止吐哦。

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之一

  2、明目

  芒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我们应该胡萝卜素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它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食用之后可以为人体补充维生素A。而维生素A是维持人们正常视力的必要,并增加人在暗环境中的可见能力,预防夜盲症。

  3、抗肿瘤

  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芒果可以帮助我们抵抗肿瘤,已经有研究表明了,维生素A及其衍生物对于抑制癌细胞有很好的功效,在平时多吃一点芒果可以提高细胞对化学致癌剂抗性能力的作用。芒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物质,大家可以多吃一点。

  4、抗血脂

  除了胡萝卜素以外,芒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也非常之高,它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等脂质的含量,帮助预防坏血病。

  5、止咳化痰

  在感冒咳嗽的时候,也可以食用一些芒果来减缓该症状。因为芒果之中含有的芒果甙有一定的镇咳化痰的作用。

  6、预防便秘

  芒果之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食用以后可以促进人体的消化系统功能,帮助清除宿便,对预防便秘有着一定的作用。

  芒果的吃法

  芒果班戟

  食材

  牛奶250克,低粉80克,鸡蛋2个或者蛋黄4个,细砂糖20g+30g,玉米油(或黄油)15克,大芒果1个,淡奶油200克,柠檬汁1小勺

玉米油(或黄油)15克,大芒果1个,淡奶油200克

  做法

  1、牛奶中筛入低粉, 牛奶和低粉搅拌均匀。

  2、鸡蛋加20克糖打散打匀,加入牛奶低粉糊中,搅匀,加入液态油,搅匀, 搅匀后将面糊过筛。

  3、用不粘锅做面皮,大约3大勺做一张,旋转锅子尽量摊均匀,边缘有点干结就可以用筷子慢慢挑起了,两面煎好后放盘子中晾凉。

芒果的功效 芒果的吃法 芒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