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帮你补充能量(2)

  冰过一小时的荔枝,剥壳去核之后,放入碗中。

  倒入冰镇后的雪碧,绝对开启你新世界的大门。

  冰冰凉凉的夏日午后甜品就诞生啦。操作起来太容易了,大家不妨试试看哦。

  3.冰冻荔枝

  做法:将荔枝剥壳去核后,放盐水里泡一会儿,然后放入保鲜盒冷冻大约3小时。

将荔枝剥壳去核后,放盐水里泡一会儿

  这个方法是我自己推荐的,身边的小伙伴试了后都赞不绝口。

  一定要泡盐水一会儿!待会儿吃起来特别清爽好吃。

  咬开后有点荔枝味冰沙的感觉!

  荔枝的禁忌

  一、不宜空腹食用

  大家都知道,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空腹食用会刺激胃黏膜,因而会出现胃痛、胃胀等不适症状。而且,空腹过量食用会因体内突然摄入过多糖份,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大家都知道,鲜荔枝的含糖量很高

  二、食用不宜过量

  过量进食荔枝且吃饭过少,容易引发“突发性低血糖症”,此时,会出现头晕、口渴、恶心、出汗、肚子疼、心慌等现象,严重的会发生昏迷、抽搐、心律不齐等症状。这些症状都是过量食用荔枝后产生“突发性低血糖”,医学上称为“荔枝急性中毒”,也叫“荔枝病”。因荔枝所含糖类大部分是“果糖”,被机体吸收后须经一系列酶催化才能转化为葡萄糖,被组织细胞氧化利用。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导致机体血糖含量比正常时降低许多而引起低血糖症。

  三、糖尿病人慎吃

  荔枝含糖量很高,因此,糖尿病人不宜食用。另外,阴虚火旺、咽喉干疼、牙龈肿痛、肝火旺盛的人也不宜食用。

  四、不要吃水泡的荔枝

  现在市场上很多荔枝都是用水泡过的,含大量的水分。大量水分进入胃肠道后会稀释消化液,引起消化不良。

  我们来说一下挑选荔枝小技巧:新鲜荔枝应该色泽鲜艳,个大均匀,皮薄肉厚,质嫩多汁,味甜,富有香气。挑选时可以先在手里轻捏,好荔枝的手感应该发紧而且有弹性。从外表看,新鲜荔枝的颜色一般不会很鲜艳。如果荔枝头部比较尖,而且表皮上的“钉”密集程度比较高,说明荔枝还不够成熟,反之就是一颗成熟的荔枝。如果荔枝外壳的龟裂片平坦、缝合线明显,味道一定会很甘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荔枝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荔枝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荔枝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水果了。

荔枝的做法 荔枝的功效 荔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