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益智补脑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有很多的朋友都比较喜欢,其实荔枝本身具有的功效特别多,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在生活中荔枝的吃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荔枝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荔枝的功效

  1、益智补脑

  荔枝营养含量丰富,它含有的葡萄糖、蔗糖,总糖量在70%以上,可以说是水果中的首位了,平时多吃一点荔枝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增加营养。已经有研究证明了,荔枝对大脑组织有补养作用,可以帮助人们改善失眠等问题。

荔枝营养含量丰富,它含有的葡萄糖、蔗糖

  2、增强免疫功能

  平时多吃一点荔枝能够增加我们的免疫功能,荔枝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它含有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我们应该知道,荔枝一直以来都是很好的滋补品。

  3、消肿解毒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荔枝可以版主和我们消肿解毒的,荔枝中含有的物质,不但能够帮助人体起到滋补的功效,还可用于外科疾病,如肿瘤、瘰疬、疔疮恶肿、外伤出血等病。它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药用水果,大家应该多吃一点。

  4、止呃逆,止腹泻

  荔枝甘温健脾,并能降逆,是顽固性呃逆及五更泄者的食疗佳品。

  5、补火

  吃多荔枝会上火,但荔枝可当作食疗品以滋补身体,对于心脏衰弱、肺弱之人,吃荔枝有壮心健肺的功效,一般体温不足、贫血衰弱者,不妨当作滋养强壮补益品。

  6、补血

  荔枝是补血类食物,《玉楸药解》:“荔枝,甘温滋润,益脾肝精血。阳败血寒,宜此味”。

  7、美容祛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叶酸、可以改善血液循环,有效减缓皮肤中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雀斑的生成,让肌肤更光滑。

荔枝果肉富含维生素C、B族维生素

  荔枝的吃法

  荔枝苏打水

  做法

  1、十个荔枝洗净剥皮去核

  2、取六块荔枝肉放入杯中用勺子压榨出汁倒入杯中,其余荔枝肉直接放入杯中

  3、倒入冰镇好的苏打水 (口味喜甜可以加入一小勺蜂蜜)

荔枝的功效 荔枝的吃法 荔枝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