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可以降低胆固醇(2)

  【作用】:调中理气,生津润燥,解热除烦。可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呕吐,烧烫伤等。但猕猴桃寒凉,有脾虚便溏、风寒感冒、疟疾、寒湿痢、慢性胃炎、痛经等症者,不宜食用或过多食用。

  猕猴桃熟食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小块,置于碗中,放入冰糖或蜂蜜,上锅蒸至熟烂,取出放凉,即可食用。

猕猴桃洗净,去皮切小块,置于碗中

  【作用】:生津养阴,滋润肌肤。同时还有降压、降脂等功效,适用于咽喉疼痛,心烦口渴等病症。对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也有好处。有资料称,常食此品,能滋润肌肤,乌发养颜。

  猕猴桃炖食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切成丁;入锅加适量水,炖煮至软烂,加少许糖调味即可。也可用湿淀粉少量,增稠炖品。

  也有很多做法中,添加其他水果以丰富炖品。有苹果、香蕉等,即有很大的创意空间。

  【作用】:此炖品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烦热,消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石淋等病症。常人使用能增强防病抗病能力,美容养颜、泽肤健体。

  猕猴桃做酱

  【做法】:猕猴桃洗净,去皮,好选用熟透的猕猴桃。先将白糖按4:1的比例放人锅中,加适少量清水,熬成糖液;之后加入猕猴桃果肉,小火慢熬,边煮边搅,大约半小时左右,至果肉煮成透明状即可。之后将果肉捣成泥状,离火放凉,装入能密闭的器皿中,如罐头瓶等,放进冰箱贮藏中,随用随取。

  【作用】:此水果酱品,能清热通淋,养阴生津。可用于热淋,小便不通,口渴口干,痔疮等病症。

  猕猴桃的禁忌

  猕猴桃和黄瓜不能同食:黄瓜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这种酶可以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所以好不要同食

猕猴桃和黄瓜不能同食

  猕猴桃和动物肝脏不宜同食:动物的肝脏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食物中的维生素C氧化,降低营养价值。

  猕猴桃和牛奶不宜同食:维生素C容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消化吸收

  猕猴桃和虾不可同食:猕猴桃和虾一起吃会造成中毒。

  猕猴桃和螃蟹不可同食:会造成中毒。

  猕猴桃和白萝卜不可同食:容易诱发甲状腺肿大

  猕猴桃和红萝卜不宜食用: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含有破坏维生素C的维生素C酵酶物质,会降低营养价值。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猕猴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猕猴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猕猴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好的一种水果了。

猕猴桃的功效 猕猴桃的吃法 猕猴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