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竟能美容瘦身(2)

  1、直接剥皮吃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否则会买到"死竹",那会使您大失所望。剥壳时注意不要将紫色的汁液染到肉上去,因为它会影响口味。山竹的果实呈圆形,比拳头略小。成熟的山竹表皮是紫黑色,一般上面都会带有一段小小的果柄和黄绿色的果蒂。它的果皮又厚又硬,可以用刀把果皮切开,也可以用手将果皮捏出裂缝后再掰开。

购买山竹时一定要选蒂绿、果软的果实

  但应该注意的是,剥开果皮后山竹里面有紫色的汁液,一定不要把汁液沾在衣服上,否则就很难洗净。除掉外壳的山竹会露出雪白、嫩滑、诱人的果肉。白色的果肉紧密的排列在一起,味道酸甜、爽口多汁,是老少皆宜的水果。

  2、山竹哈密瓜汁

  食材选择:山竹2个、哈密瓜300克。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哈密瓜去皮去籽切小块,两种材料放入果汁机中,加冷开水200毫升,拌匀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哈密瓜汁可以起到益智醒脑、改善健忘的作用。

  3、山竹生菜沙拉

  食材选择:山竹2个、生菜1棵、苹果1个、番茄1个、沙拉酱。

  制作方法:山竹去皮去籽、苹果去皮切片、番茄切薄片、生菜洗净。所有材料混合拼盘,淋上沙拉酱即可。

  食疗功效: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对身体的养生保健特别有利。

经常食用山竹生菜沙拉可以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山竹的禁忌

  1、山竹性寒,脾胃虚寒、体寒的人应少吃;

  2、山竹含糖量极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3、山竹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适量食用可以防止便秘,但如果过量食用则会引起便秘,所以每日吃山竹应不超过3个。

  4、山竹中的钾元素含量较高,肾病及心脏病患者应少吃;

  5、山竹应该避免与其他寒凉食物同食,会影响脾胃功能,可能引起腹泻、肠胃不适。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竹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竹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竹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了。

山竹的功效 山竹的吃法 山竹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