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它竟还能预防高血压

  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喜欢吃莲蓬,新鲜的莲蓬颜色非常好看,剥出的莲子也很美味,吃起来甜丝丝的。吃莲子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莲子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莲子心可以用来泡水喝,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银耳莲子粥是我们常喝的一种粥,银耳莲子粥的做法你知道吗?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癌症

  新鲜的莲子味道是很好的,而且对于五脏的功能也有很好的作用,不仅如此,还能预防人体的气血不畅。新鲜的莲子中更含有丰富的氧化黄心树宁碱,还有一些微量元素,这些都是天然的抗癌物质,具有预防组织细胞癌变的作用,还能预防癌症的发生。

新鲜的莲子味道是很好的,而且对于五脏的功能也有很好的作用

  2、预防高血压

  ,平时多吃一些新鲜莲子,还能预防高血压发生,因为新鲜莲子中含有的生物碱是一种天然降压成分,它还能保护人类的心血管,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心脏功能它对中老年人经常出现的血栓与中风都有良好预防作用。

  3、养心安神

  新鲜的莲子中含有莲子碱,这是一种天然的药用成分,能直接作用到人的心脏,对于心脏功能也有一定的提高作用,还能扩张心脏周围的血管,滋养心肌,经常食用,能有明显的养心强心的作用。还有,莲子中的一些营养元素能调节神经,还具有安神的作用。

  4、止遗涩精

  新鲜莲子还是适合男性食用的养生食材,它能温补肾阳也能提高男性性功效能,还能促进精子再生,平时男性出现肾虚和遗精与滑精等不良症状时,多吃一些新鲜莲子就能让症状尽快减轻或消失。另外新鲜莲子还是一种滋补佳品,它对人类的体虚以及病后体弱等症都有良好的调理作用。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第一:降低血压

  科学家从莲子心中提炼出莲心碱结晶,这种物质能够起到短暂的降低血压的作用,但是如果转变成为季铵盐之后,降压的功效就会增强并且效果也会更加的持久。除此之外,莲子心中还含有非结晶生物碱Nn-9,这种物质也是具有比较强的降压作用。科学家在猫、狗还有兔子等动物身上进行了食盐,发现在这些动物身上注射之后会令身体快速的产生耐受性,起到快速降压的作用。所以通过实验我们也可以发现,莲子心中所含有的生物碱能够有效的释放组织胺,令周围的血管进行扩张,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

莲子心泡水喝的功效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银耳莲子粥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