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丹糯米莲子粥的做法 红毛丹竟然还有这作用

  红毛丹又叫毛荔枝,韶子,红毛果,红毛胆,它跟荔枝很像,只不过红毛丹比荔枝的表面多了一层想毛刺状的东西,红毛丹 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它的内核是不能吃的,它的功效也有很多。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1、红毛丹能够提供能量给我们身体,因为红毛丹中的碳水化合物非常丰富,还有一点蔗糖,它们对补充身体的能量是很有效果的,不过吃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将它的核咬碎,会影响红毛丹的味道。

  2、红毛丹可以促进细胞代谢,维持细胞的酸碱平衡,因为红毛丹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6,和钾元素,它们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维持细胞的内外平衡,使我们体内的细胞正常工作,正常代谢。

  3、红毛丹可以有降火,消炎的作用,红毛丹的壳可以煮当茶喝,具有很好的降火作用,如果空腔发炎可以喝一些,或者吃一些红毛丹,但是不能多吃,红毛丹虽然降火,但吃多了也能上火。

  4、红毛丹有很好的滋养壮体的作用,有很好的补血理气作用,是很好的美容水果,对于皮肤和头发都有好处,红毛丹的热量挺高的,好不要吃得太多,容易发胖,正因为是热量高所以说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也可以提高人体的抵抗力。

  5、红毛丹可以很好地改善下痢和腹部寒凉的情况,因为红毛丹中所含铁的成份很高,所以说对于头发和低血压是有好处的。

  红毛丹的禁忌

  1、有胃炎和消化性溃疡症状的人不能吃。

  2、阳虚体质的人不宜吃。

  3、 红毛丹的果核上有一层坚硬且脆的保护膜,和果肉紧密相连。这层膜人的肠胃是无法消化的,吃到肚子里会划破肠胃内壁,食用时一定要将这层膜剔除干净。

红毛丹的禁忌 红毛丹糯米莲子粥的做法 红毛打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