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草莓的作用 野草莓和蛇莓的区别是什么

  野草莓也叫洋莓,是一种多年生的野生草本植物,它的果实可以食用,叶子则可以入药。野草莓的营养价值很高,人们食用以后有多种好处,它跟蛇莓长得很相像,我们要学会如何区别,因为蛇莓具有毒性。

  野草莓的作用

  1、野草莓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野草莓虽然是野果,但是也可以食用,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野草莓能够补充身体所需,提高人的免疫力,同时野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铁元素,能够起到一定补血的作用。

  2、野草莓能够保护洗脑血管,防癌抗癌,因为野草莓当中含有黄酮类和酚类物质,它们可以促进血液的流肚,营养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等疾病。野草莓中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人体内亚硝酸胺的生成,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3、野草莓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因为野草莓性凉,可以起到降火,降温作用,野草莓还可以起到止血的效果,对一些血尿,口腔溃疡具有一定的效果,而且野草莓还可以有一定预防感冒,咳嗽的作用。

  4、野草莓可以泡茶喝,野草莓还可以做成野草莓茶,野草莓茶带有草香、类似粗茶的味道,在茶草茶里面算是没有涩味、容易入口的茶。野草莓茶容易入口,也适合和香味太浓的花草混合冲泡,使味道变得比较温和。这种茶含有钙、磷、铁质,可提高肾脏的功能,并同时净化身体内部,消解风湿、关节炎、膀胱炎以及因浮肿等导致的肥胖问题。

  5、野草莓对于腹泻、消化器官失调也能发挥温和的效果,所以适合在饭后食用,对于经常腹泻的患者还可以甘菊一起食用。

  野草莓的和蛇莓的区别

  1、性状区别

  蛇莓与野草莓是两种不同的植物。蛇莓是蔷薇科的植物,有史料记载说是有微毒,但是吃一点点不会中毒,花是黄色的,全株有白色的毛。而野草莓也叫洋莓,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花是白色的,果实比较香甜,无毒。

  2、果实区别

  野草莓由诸多饱满的红色小颗粒挨在一起簇成一只果实,而蛇莓则是在一个浑圆肉球的表面上再长出较分散的红色小“触角”。野草莓是空心的,蛇莓是实心的。

野草莓和蛇莓的区别 野草莓怎么清洗 野草莓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