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莓的功效 这种含毒食物竟可抗肿瘤

  以前我们总是听说以毒攻毒这种说法,但是在现实中还没有见过,而今天要介绍的这种食物本身是含毒食物,但是它却可以抗肿瘤血管生成等作用,究竟这是怎么回事呢?蛇莓的功效还有哪些呢?吃蛇莓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蛇莓的禁忌你知道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下。

  蛇莓是一种野生的果子,它本身是带有毒性的。但是它却又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散瘀消肿、抗肿瘤生成的作用,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这神秘的果子吧。

  蛇莓的功效

  现代药理研究表明蛇莓具有细胞毒作用、诱导癌细胞凋亡、抗转移、类生物反应调节剂作用、抗肿瘤血管生成等抗癌药理作用。

  小小蛇莓有着神奇功效,如治疗肠癌,配合苦参、蟾皮、地锦草等同用;肚子疼痛剧烈,大便急迫患者,可加用枳壳、木香、槟榔等行气止痛;湿邪较重者,可加茯苓、猪苓、泽泻等健脾祛湿;若热像偏重者,可加白头翁、秦皮等清热解毒;

  如治疗肝癌,配合丹参、黄芪、白花蛇舌草、龙葵等同用;治疗食管癌,配合白毛藤、龙葵、黄毛耳草、石见穿等药物同用;治疗肺癌,配合金刚刺、龙葵、白毛藤、金养麦等药物同用;治疗膀胱癌,可配白花蛇舌草、白英、土茯苓、苦参等同用。

  蛇莓的临床应用

  蛇莓具有散瘀消肿的功效,针对瘀毒内阻的肠癌患者,蛇莓可配伍红花、桃仁、当归、赤芍、蛇舌草等同用;肚子痛较剧烈者,可加香附、郁金等行气活血止痛;大便黏液脓血,气味臭秽者,可加白头翁、败酱草等清热解毒、散血消肿。

  一些肠癌患者经常觉得肚子痛,疼痛为一阵阵地胀痛,一有想大便的感觉就立刻要去上厕所,肚子叫得很厉害。这类患者的大便中常带有鲜血或者黏液脓血,而蛇莓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这些患者都可以用蛇莓来治疗。

  使用蛇莓的注意事项

  内服后偶有恶心、脘腹不适等反应。本品苦寒,脾胃虚弱的患者不宜久服多服,好能选择性地配伍一些扶助正气的药物如太子参、炒白术、淮山药等,否则可能出现胃脘部不适、饭量减少、解稀便等损伤脾胃阳气的表现。

  1、蛇莓是一种寒性的果实,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帮助降火,但是这同时也会伤及脾胃,尤其是脾胃虚寒的人要慎吃。

  2、蛇莓的口感我们上文中已经说过了,它并没有我们预想中的那样酸甜口感,和草莓更是相差太多,因此大家不要寄希望于它的味道了。

  3、需要注意的还是蛇莓是否清洗干净,因为蛇莓是一种野生的果实,生长在野外就很难避免和一些蛇虫鼠蚁接触,比如寄生虫,很多寄生虫根本就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如果吃下去的话,可能会对身体造成较大影响,所以大家在吃之前一定得洗干净,好用盐水浸泡一下再吃!

  适用人群

  蛇莓一般不作为水果吃,而是以全草入药,作为药品来吃的。在药用角度上,一般人都可以吃。

  食用禁忌

  蛇莓的果实有微毒,好不要生吃。

吃蛇莓的注意事项 蛇莓的功效 蛇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