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功效 银耳和这些食物一起吃效果更好

  银耳是很好的一种滋补品,银耳中的营养物质十分丰富,经常吃银耳具有非常好的作用,而且银耳和一些食物搭配起来,效果更佳,是一种家喻户晓的食疗佳品,而且银耳的吃法有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银耳莲子羹是怎么做的吧。

  银耳的功效作用

  1、解毒:银耳具有解毒肝脏的作用,因为银耳中含有解毒的物质,能够保护肝脏,可以预防肝脏的一些疾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而且银耳对慢性支气管炎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了,特别适合老年人服用。

  2、清热健胃:银耳不仅有解毒的作用,还具有清热的作用,所以经常食用银耳,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而且吃银耳还可以增加胃肠的蠕动,能够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还可以增加食欲,起到健胃的作用。

  3、增强免疫力:银耳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经常吃银耳具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能够增强抗病的能力,还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对生长发育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经常吃银耳还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4、美容祛斑:银耳中所含有的胶质,能够美容养颜,去除脸上的色斑,使皮肤细腻有光泽。有着特别好的美容养颜的作用,特别适合在日常生活中食用。

  5、减肥:银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有利于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减少脂肪的吸收,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特别适合爱美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食用。

  6、增加耐受力:银耳中所含有的某种物质可以增强肿瘤患者和癌症患者对化疗、放疗的耐受力,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对恢复健康有特别好的作用。

  银耳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1、菊花:可镇静解热,可以降低血压,特别适合中老年人食用,经常食用,还能恢复视力,并且有着一定的洗脑提神的作用。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效的预防冠心病等疾病。

  2、苹果:可润肺止咳,经常食用苹果可以改善皮肤暗沉,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并且还有一定的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还能够降血压,补脑安神,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苹果中所含有的粗纤维能够使牙齿保持清洁。

  3、梨:可润肤美白,能够降低血压,增强心脏的活力,还有着止咳化痰,增强食欲的作用,并且有着一定的抗癌防癌的作用,能够增加肠胃的蠕动,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有利于大便的排出。

银耳的功效作用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 银耳适合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