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这种水果开胃效果特别好(2)

  清热化痰

  柠檬微寒,它能帮助去除体内湿热,对人体内湿和气候外湿引起的痰湿咳嗽有止咳化痰的作用。

柠檬微寒,它能帮助去除体内湿热

  提神醒脑

  柠檬皮中含有多种挥发性芳香物质,散发出的清香沁人心脾,在睡眠不足或长时间学习、工作困顿时喝一杯柠檬水,清新酸爽的口感能让人精神振奋,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预防坏血病

  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柠檬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多种疾病,柠檬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我们要知道维生素C对人体来说很重要,又称抗坏血酸,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柠檬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牙龈出血、贫血、 面色苍白、牙龈肿痛等维生素C缺乏症。

  柠檬的吃法

  吃法1:冰姜汁柠檬水

  将生姜(1片)、蜂蜜(1大匙)与柠檬汁(1大匙)倒入杯中后加水(200ml)。生姜的辣味成分与柠檬中所含有的柠檬酸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温暖身体。

  吃法2:柠檬蜂蜜水

  ① 将柠檬用硬毛刷彻底洗净,放冰箱冷冻2小时。

  ② 取出后切片(每个柠檬切15~20片),放入密闭的容器中。

  ③ 放入适量蜂蜜(依个人喜好),加入凉开水淹没柠檬片,盖好容器,置于冰箱中冷藏。

  ④ 隔天取出2片用温开水冲泡即可,这样可以把柠檬中丰富的VC激发出来。

  这种吃法不仅能减少斑点让肌肤美白,还具有补钙和减肥的功效。重点味道也好。

  吃法3:柠檬甜酒

柠檬皮的芬芳在烈性酒中浸泡几个月后

  柠檬皮的芬芳在烈性酒中浸泡几个月后,再加入新鲜的柠檬汁和糖汁,就变成了柠檬甜酒。

  添加柠檬后的甜酒,格外清新爽口,而且有助消化。

  总结:柠檬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经常吃的话好处还是很多的,文章已经为大家做了简单的介绍,现在你都清楚了吧!吃柠檬之前应该要把外皮给清洗干净,因为上面可能会附着一些污垢,如果连带着一起吃了,对于身体是很不好的。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