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柠檬竟然可以有效预防这病

  柠檬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柠檬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本身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关于柠檬的吃法有不少,并且每一种吃法都非常的美味,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柠檬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柠檬的功效

  柠檬生津解暑开胃

  柠檬具有开胃解暑的效果,它本身味酸、微苦,不能像其他的水果一样生食,但柠檬果皮富含芳香挥发成分,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开胃醒脾。一些人身体会有比较严重的湿气,很多人神疲乏力,长时间的工作会导致胃口不好,喝一杯柠檬泡水,清新酸爽的味道让人精神一振,更可以打开胃口。

柠檬生津解暑开胃

  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柠檬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的,柠檬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柠檬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大家应该知道这两种物质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所以说多吃柠檬可以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

  延缓衰老抑制色素沉着

  柠檬可以帮助人们抵抗衰老,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人们需要的营养物质,并且柠檬也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抗氧化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有很不错的效果。

  柠檬有助于美白与抗菌消炎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C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同时柠檬中还富含有机酸、柠檬酸等,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能帮助美白肌肤。

  柠檬有助于减肥瘦身

  柠檬中含有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能够促进脂肪分解,柠檬的热量极低,同时柠檬还有利尿作用,有助于消除水肿型肥胖。

  一般人均可食用柠檬。尤其是暑热口干烦躁、消化不良者,维生素C缺乏者,胎动不安的孕妇,肾结石患者,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适宜食用。而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患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慎食柠檬。

  柠檬的做法

  一、柠檬水(减肥、提神)

  做法:①将柠檬切成厚度均匀的薄片,装入密封保鲜盒。

将柠檬切成厚度均匀的薄片,装入密封保鲜盒

  ②将装好的柠檬片放入冰箱冷冻室,喝的时候根据个人口味放适量在被子里,用水直接冲泡。

  ③可适当加入蜂蜜或者冰糖调味(糖尿病或者血糖偏高的朋友切忌食用蜂蜜)。

  tips:用温水或者冷水冲泡,避免水温过高将柠檬里面的维生素、香气破坏掉。

  二、柠檬薏米水(美白)

  做法:①薏米先过一道水,洗净后冷水浸泡3小时左右。

柠檬的做法 柠檬的功效 柠檬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