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经常吃柿子能预防这病

  柿子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柿子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C,并且能够降低血压。生活中关于柿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不过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补充维生素C

  柿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柿子,那么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维生素C。尽管柿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不上猕猴桃,不过柿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也比一般水果要高出2倍左右。所以多吃柿子对身体有好处。

柿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预防碘缺乏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吃柿子可以帮助我们有效预防碘缺乏。柿子本身含有丰富的碘,它含有的碘元素是其他事物没办法与之媲美的,如果我们能够多吃一点柿子,那么可以有效的治由于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等等病症。

  凉血止血

  柿子中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特别是新鲜的柿子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有效发挥柿子凉血止血的作用。不但柿子肉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柿子叶、柿子蒂煎水服用也具有同样的效果。柿子是寒性食物,不仅能够有效凉血止血还能清热去找、润肺止咳。

  活血降压

  经常食用柿子能够有效帮助活血降血压。再加上经常食用柿子一样能够帮助软化心血管,不断增加心脏冠状动脉的血液流量,不断加强心血管功能,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使用柿子叶煎水喝也能有同样的功效。

  解酒醒酒

  醉酒之后食用柿子能够有效解酒醒酒。因为柿子能够促进血液中因为喝酒产生的酒精进行快速的氧化,并且帮助身体将体内的酒精挥发排出体外。吃柿子不仅能够帮助快速戒酒,也能帮助减少酒精给身体造成的伤害。

醉酒之后食用柿子能够有效解酒醒酒

  润肺开胃

  食用柿子不仅具有以上的功效还能有效治疗各种疾患。另外,除了柿子之外,柿皮、柿花、柿根、柿霜等等都具有同样的功效。中医自古以柿子入药,经常食用柿子,其含有的丰富营养素能够有效帮助润肺开胃。

  柿子的做法

  柿子饼

  材料:柿子1个,面粉若干。

  做法

  1、把柿子洗净去核去皮,捣成泥,用搅拌机更好。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柿子的做法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