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常吃这个食物提高抗病能力

  红枣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增加提抗力,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关于红枣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1、多吃一点红枣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它能够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红枣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本身含有丰富的糖类物质,并且还有大量的维生素,核黄素和胡萝卜素等,这些物质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素,可以增加人的免疫力,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多吃一点红枣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2、生活中多吃一点红枣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红枣中含有一种叫做黄酮--双- 葡萄糖甙A的物质,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如果我们出现了心情烦躁,抑郁,情绪不稳定的时候,那么可以吃红枣改善。

  3、红枣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抗过敏作用,它本身含有多种化合物,其中的烨木酸、山植酸等物质,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它们是活性物质,而且红枣当中的营养丰富,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食用之后可以抑制身体中的致癌物质。

  4、红枣可以增强肌力、增加体重,实验小鼠每日灌服大枣煎剂,共3周,体重的增加较对照组明显升高,并且在游泳试验中,其游泳时间较对照组明显延长,这表明大枣有增强肌力和增加体重的作用。

  5、红枣可以保护肝脏,有实验证实,对四氯化碳肝损伤的家兔,每日喂给大枣煎剂共1周,结果血清总蛋白与白蛋白较对照组明显增加,表明大枣有保肝作用。

  红枣的吃法

  1、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秋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多发季节,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壮阳生津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得预防哮喘的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2、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

  3、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

  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

  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火煮开后,改用文火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火。

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

  4、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火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5、红枣熬粥,安神助眠

  中医上讲,女性有躁郁不安、心神不宁等症状。可用适量百合、莲子搭配红枣调理。若与小米同煮,可更好地发挥红枣安神的效用。

  6、红枣泡酒,血管畅通

  红枣在浸泡过程中,富含营养的有机物更容易在酒中溶出。对保持血管通畅有一定效果。找到适合自己的一种,活力健康才是重要的。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吃法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