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免疫力更好

  红枣是很常见的水果,深受人们的喜欢,红枣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之后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坏血病的出现,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骨质疏松。很多人吃红枣都是直接吃,但是红枣的吃法不止这一种,食用红枣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红枣的功效

  降低胆固醇

  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重要,它能促进胆固醇代谢,并且通过抑制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来减缓胆固醇合成,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降低“坏”胆固醇水平。

红枣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

  预防胆结石、坏血症

  红枣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的,它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促使肝内多余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经常吃红枣能够减少胆固醇从胆汁中析出聚集成胆结石的几率。很多人还不知道,其实吃红枣还能预防坏血症。

  增强免疫力

  红枣可以帮助我们增加身体的免疫力,红枣是很多人喜欢的食物,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糖类,我们应该知道这些物质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我们可以在日常的饮食中添加一点红枣,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病毒抵抗能力。

  益气补血

  红枣中含有较高的铁元素,与桂圆、花生、黑米等食材搭配食用对于缺铁性贫血有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

  养心安神

  “红色养心”,中医五行学说中指出红色食物入心,故食用红枣可以养心。同时,红枣中的黄酮类成分能够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睡前喝一些红枣水有镇静安神之效,对失眠多梦、忧思过度、精神紧张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预防骨质疏松

  红枣中钙、铁含量比鲜枣更高,经常食用红枣对预防骨质疏松、妇女产后或女性贫血有重要作用。

  美容养颜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粥里要加枣”。红枣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预防皱纹和色斑发生,保持皮肤嫩白。另外,红枣有温补功效,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脸色红润。

  防癌抗过敏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降血脂、消炎镇痛、抗过敏的作用。

红枣中的三萜类成分具有抗肿瘤、降糖、降血脂、消炎镇痛、抗过敏的作用

  红枣的做法

  枣子蒸熟,预防哮喘

  中医认为,枣有调养脏器、滋补气血的功效,多吃枣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哮喘作用。哮喘病人尤其是年龄大的病人应该坚持每天吃蒸熟的枣子,一般大枣吃5枚,小枣吃8枚,以提精神、增强身体免疫力。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的做法 红枣的功效 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