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居然能治便秘

  柿子吃法不止直接去皮吃这一种,发挥我们的创意,其实柿子也可以做成多种美食哦!柿子的禁忌是什么?虽然说柿子是对于身体很好的,具有多种功效,但是它的禁忌也是不能够忽视的,爱吃柿子的朋友们注意了,下面会有详细的关于柿子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1、促进排便

  想要促进排便可以多吃一点柿子,这是因为在柿子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促进护肠道的蠕动,达到促进排便的效果。它对于痔疮患者以及便秘患者都是非常有好处的,痔疮患者常吃它能够防止出血的情况出现。

柿子的功效

  2、解酒

  柿子中含有的一些能帮助解酒的物质,能够减少我们的脏器对酒精的吸收,从而减少酒精的危害。因此在喝酒之前以及之后,我们都可以吃点柿子,这样能帮助保护我们的身体。但是柿子不能完全的消除酒精对于身体的伤害,戒酒更为重要。

  3、化痰

  喉咙不适的时候可以多吃一点柿子,柿子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帮助我们缓解嗓子不适,而且还可以起到化痰的作用。喉咙不舒服的时候,建议吃已经熟透的柿子,这样的柿子更加好消化和吸收,而且不会对喉咙造成刺激。

  4、降血压

  柿子之所以能够降低血压,是因为它能够柔软血管,避免堵塞,让血流通畅。常吃柿子能够避免心血管类的疾病。

  5、美白养颜

  柿子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能够亮白肌肤,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同时它还具有体内消炎的作用,减少皮肤的过敏痤疮等问题。

  柿子的吃法

  一、柿子果酱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二、芝香柿子糯米饼

  材料:柿子、糯米粉、白芝麻

柿子的作用 柿子的做法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