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味身体补充维生素

  柿子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柿子本很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起到润肺止咳,还能够预防疾病。柿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柿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润肺止渴

  柿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含有多种我们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生活中多吃一点柿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所需养分及细胞内液,柿子还具有生津止渴、润肺清热的功效。所以吃柿子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

柿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

  喜欢吃柿子的人很多,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我们应该知道柿子所含维生素比一般水果高,它可以为身体提供需要的维生素,如果每天吃一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那么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需求维生素C量的一半。

  润肠通便

  经常出现便秘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柿子,柿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并且也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能够起到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柿子还能够起到很好地促进肠胃消化,帮助缓解便秘,吃柿子可以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

  预防疾病

  柿子内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碘,能治疗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状腺肿大;

  凉血止血

  柿子性寒,不仅能够有效凉血止血还能清热去燥、润肺止咳。 另外柿子叶亦有止血作用,可用于治疗咳血、便血、吐血等症。柿饼上的柿霜也能够有效的治咽喉干痛、口舌生疮、肺热咳嗽、咯血等症。

柿子性寒,不仅能够有效凉血止血还能清热去燥

  降血压

  将柿叶加工制成柿叶茶,泡水饮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净化血液、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佳的保健饮品。

  柿子的吃法

  一、柿子果酱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柿子的功效 柿子的吃法 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