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好处 吃这种水果可以解酒

  柿子算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因为甜美可口,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柿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柿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柿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好处

  1、清肺止痰,多吃一点柿子可以帮助我们清肺止咳,我们都知道柿子属于一种寒性的水果,大家在吃柿子的食物,有帮助祛痰和镇咳的作用,所以说吃柿子祛痰作用还比镇咳的作用更强一些呢,一旦我们出现了咳嗽问题,可以尝试服用柿子来帮助改善。

多吃一点柿子可以帮助我们清肺止咳

  2、总是出现便秘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柿子,我们要知道柿子具有非常好的润肠通便效果,主要是在柿子里面含有的果胶非常丰富,果胶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起到润肠和通便的效果,能够帮助缓解便秘问题。

  3、降血压,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柿子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我们要知道柿子里面的成分,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降低血压和软化血管的效果,多吃一点柿子也能够让冠状动脉的流量增加,它还可以活血消炎和改善心血管功能。

  4、解酒,在柿子里面的成分能够让血液里面的乙醇得到氧化,也能够让身体里面酒精更快排泄出来,在减少酒精伤害上也有不错的效果。

  5、补血,在柿子里面的成分能够帮助血红蛋白合成,里面的铁元素比较丰富,所以,如果经常吃柿子的话,那么,自然就能够达到补血的效果,所以,有贫血的患者可以经常吃一点柿子。

  6、补充维生素c,在柿子里面含有的维生素和糖分等等,而且,这些成分比一般水果的含量更高一些,所以,要是想要补充维生素c的话,那么,这时候可以选择服用柿子来满足补充维生素c。

  柿子的吃法

  一、柿子果酱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二、芝香柿子糯米饼

  材料:柿子、糯米粉、白芝麻

  做法

  1、熟透的柿子,洗干净,去皮,去蒂

柿子的吃法 柿子的好处 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