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想要身体消化好可以吃它

  柿子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柿子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预防癌症,还能够增加免疫力。柿子的吃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柿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抗癌特性

  柿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它本身含有的抗氧化剂比较丰富,它也是一种抗癌剂,吃柿子可以增强你的身体对抗自由基的能力,它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整体健康,让身体的抗病毒能力更强,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柿子是一种很有营养的水果

  柿子中的营养物质种类比较齐全,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等物质,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并且柿子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以及酚类化合物,也含有儿茶素和没食子儿茶素,它们与预防不同类型的癌症有关。

  增强免疫力

  生活中多吃一点柿子可以帮助我们提高免疫力,柿子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含有丰富大的维生素C。并且柿子中含有的抗坏血酸(维生素C)含量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一个柿子就能满足这种有益营养的大约80%的日常需求。

  帮助消化

  像大多数水果一样,柿子是一种很好的纤维来源,一份就能满足几乎20%的日常需求。纤维有助于身体以更有效的方式加工食物,方法是增加粪便的体积,刺激蠕动使食物通过消化道,具有增加胃液和消化液的分泌,缓解便秘和腹泻的功效。

  总的来说,像柿子这样的高纤维水果可以极大地促进你的胃肠系统,并能保护你免受结肠直肠癌和其他类似疾病的侵害。它还可以帮助人们减肥,防止脂肪摄入,脂肪摄入会导致肥胖。大泉惠·戈林斯坦博士、玛丽娜·泽姆瑟博士、马丁·贝洛索博士等。发表在《营养生物化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像柿子这样富含膳食纤维的水果可以改善脂质代谢,防止低密度胆固醇(LDL-C)氧化,从而阻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防止过早老化

  柿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β-胡萝卜素、叶黄素、番茄红素和隐黄质。这些维生素在体内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减少氧化压力,防止过早衰老,如皱纹、老年斑、阿尔次海默病病、疲劳、视力丧失病、肌肉无力和许多其他疾病。一组日本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支持柿子皮中发现的某种多酚的保护潜力,这种多酚在老化过程中对氧化损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柿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A、β-胡萝卜素

  柿子的吃法

  揽柿子

  原料:柿子、温水

  做法

  1.挑选较硬的柿子,清洗干净

  2.找一个保温桶,保温性比较好的饭盒也可以,把柿子放进去

  3.倒入45度左右的温水后加盖

柿子的功效 柿子的吃法 柿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