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的功效 常吃它可以改善便秘问题

  柿子吃法你都知道哪些?其实除了做成柿饼之外,柿子还有别的一些吃法哦!柿子的禁忌也比较多,平时经常吃的话,应该要对此做一些了解。柿子的功效是什么呢?如果感兴趣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关于柿子的介绍。

  柿子的功效

  1、促进排便

  柿子是一种可以帮助排便的食物,对于经常便秘的朋友们来说推荐多吃一些。柿子中含有的果胶以及膳食纤维等,都是能让肠道蠕动的更快的。而且柿子是凉性的,很多由于上火而出现便秘的人,吃它也是很适合的。

柿子的功效

  2、解酒

  柿子中含有的一些能帮助解酒的成分,在平时虽然我们都知道喝酒是对于身体不好的,但是难免有时候需要应酬,喝了酒之后记得马上吃一个到两个柿子。柿子会让人的不适症状快速的得到缓解,而且水分含量多,可以解渴。

  3、化痰

  喉咙不适的话也是可以吃点柿子的哦!患有感冒或者是咽炎的朋友,记得常吃一些柿子这样的凉性食物,对于缓解病情有很好的效果。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再吃一些上火的食物,像是芒果以及榴莲、菠萝蜜等,这样会让痰变得更多。

  4、降血压

  柿子之所以能够降低血压,是因为它能够柔软血管,避免堵塞,让血流通畅。常吃柿子能够避免心血管类的疾病。

  5、美白养颜

  柿子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能够亮白肌肤,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同时它还具有体内消炎的作用,减少皮肤的过敏痤疮等问题。

  柿子的吃法

  一、柿子果酱

  材料: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柠檬1又1/2个,水100cc

成熟柿子600公克,麦芽糖150公克,细砂糖100公克

  做法

  1、柠檬洗净榨出果汁备用;柿子剥皮后切成块状备用。

  2、将切好的柿子果肉放入耐酸的锅子中,先加入水及柠檬汁用中火煮滚,再转成小火并加入麦芽糖继续熬煮,熬煮时必须用木杓不停地搅拌。

  3、待麦芽糖完全溶化后便可加入细砂糖,继续拌煮至酱汁呈浓稠状即可。

  二、芝香柿子糯米饼

  材料:柿子、糯米粉、白芝麻

柿子的作用 柿子的做法 柿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