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功效 想不到吃橙子能预防这个病

  橙汁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预防感冒出现,还可以护发美容。关于橙子的吃法有很多,它不单单可以直接食用,我们知道吃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功效

  1、抗癌。橙子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出现,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当中含有的抗氧化物质非常高,橙子中含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非常好,并且它对于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

橙子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出现

  2、预防感冒。吃橙子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就是能够预防感冒出现,癌生活中如果人们能够每天吃一个橙子,这样就能够满足一个人身体所需要的一天的维生素C,橙子是同类水果中维C含量高的水果,常吃能够有效的增强人体免疫能力。

  3、助消化。橙子中富含纤维素以及果胶,能加快肠道蠕动,这有助于清肠通便,加速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4、少得胆结石。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橙子能够有效的减少胆结石的出现,主要是因为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能够有效的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这样就可以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还能够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得了胆结石的人,除了吃橙子外,用橙皮泡水喝。

  5、缓解女性压力。橙子发出的气味有利于缓解人们的心理压力,但仅有助于女性克服紧张情绪。

  6、护发美容。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另外橙子皮可以用来洗脸,有美白皮肤的功效。

将橙子皮放入热水中,用它来洗头可以使头发光滑柔软

  橙子的吃法

  鲜橙炒鸡柳

  原料:鸡胸肉300克,橙子1个,蒜蓉、姜蓉、橙皮蓉适量,盐、糖、橙汁、胡椒粉、鸡粉、太白粉适量。

  做法

  1、把鸡肉切成柳,加入盐,胡椒粉`太白粉和1/2个鸡蛋腌10分钟。

  2、把蒜`姜剁成蓉,削些橙皮剁成蓉,鲜橙榨汁备用。

  3、热油加入蒜蓉`姜蓉爆香。

  4、加入鸡肉翻炒。

  5、鸡肉表面变白,再把澄汁倒进去。

  6、加入橙皮蓉、盐、胡椒粉、糖和鸡粉翻炒即可。

橙子的功效 橙子的吃法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