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好处 这种水果让你更有食欲

  橙子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适当的吃一点橙子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食欲,还可以预防癌症。生活中关于橙子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喜欢,不过我们知道食用橙子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橙子的好处

  1、增进食欲

  适当的吃一点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的,橙子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且易于吸收,如果我们的身体中缺少维生素C,可阻碍神经细管向大脑输送营养成分的功能,这样人们的大脑就得不到营养物质。橙子性味酸凉,因此具有行气化痰,健脾温胃,助消化,增食欲的功效。

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食欲的

  2、女性多吃橙子,少得胆结石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橙子有一个意想不到的功效,这个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好的福音,就是如果我们平时多吃橙子,不但可以享受美食,还可以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所以在平时想要预防结石出现的爱美女士,那么可以多吃一点橙子吧。

  3、有助于预防癌症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橙子是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癌症的,大家应该知道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高,这些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而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大家多吃一点橙子,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出现。

  4、止渴、醒酒

  橙子又名为“黄果”“金环”,而且分酸、甜两种。如果参加宴会,吃得过饱,喝一杯酸橙汁,就可解油腻,消积食,并有止渴醒酒等妙用。

  5、降低血脂

  其中的果胶能帮助人体尽快排泄脂类及胆固醇,并减少外源性胆固醇的吸收。因此,经常吃橙子可以降低血脂,对于一些没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橙子是值得选择的水果。

  橙子的做法

  橙子鸡丁

  食材: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适量油、2g盐、10g糖、3ml白醋、1 勺料酒、适量淀粉

200g鸡腿肉、100g香橙、30g花生米

  2)把橙子果肉取出,保留完整的橙子皮,做出果皮盅。

  4)剩下的果肉用勺子碾出果汁,加入糖 白醋 和水淀粉,勾兑成橙味汁。

  5)鸡腿肉加入盐和水淀粉 料酒上浆备用。

  7)锅中放入适量的油烧热,下入鸡丁煸炒至变色后盛出。

  9)倒入橙味汁烧至汤汁粘稠。

橙子的做法 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