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经常吃这种水果能够舒缓神经(2)

  4、冰块打成冰渣

  5、将冰渣倒入料理机,搅打均匀即可

  二、哈密瓜果酱

  材料:哈密瓜500克、柠檬半个、白砂糖80克、qq糖5个

哈密瓜500克、柠檬半个、白砂糖80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哈密瓜去皮切块状;

  3、放入料理机中搅打成果酱汁;

  4、挤半个柠檬汁水进去;

  5、烧沸后加入白砂糖小火熬煮;

  6、煮到变浓稠时加5个QQ糖进去(因为哈密瓜水分多,所以加点QQ糖可以增加粘稠度);

  7、继续煮到水分变少,果酱粘稠即可。

  哈密瓜的禁忌

  1、哈密瓜+梨: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梨属寒性水果,而哈密瓜果品性质亦是偏寒,两者如果一同食用,会导致腹胀,引起不适感。

哈密瓜不能和梨一起吃

  2、哈密瓜+香蕉:哈密瓜不能和香蕉一起吃,香蕉味甘性寒,有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的功效,但如果肾衰病人和关节炎病人同时食用哈密瓜、香蕉会导致病人病症加重。

  3、哈密瓜+蟹类:哈密瓜不能和蟹类一起吃,蟹类食物性寒,如果两者同时食用,会引起胃部的不适感,甚至导致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4、哈密瓜+牛肉:哈密瓜不能和牛肉一起吃,牛肉具有补脾胃、益气血、强筋骨、消水肿等功效,但如果与哈密瓜同食,两者就会在胃里面发酵,从而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5、哈密瓜+啤酒:哈密瓜不能和啤酒一起吃,大量饮用啤酒易伤肝伤胃,尤其同时食用啤酒喝哈密瓜,会会引起胃部的不适感,甚至导致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看了上文后是不是更喜欢哈密瓜了。哈密瓜能直接吃,还可以与其他食物同吃,并且哈密瓜味道很好,但是大家吃哈密瓜的时候,不能将其与香蕉同吃。

哈密瓜的做法 哈密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