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增强免疫力(2)

  哈密瓜富含的钾离子能增加脑部血液供给,充分的氧气供应使人神经感到放松和注意力集中;超氧化物歧化酶具有调节中枢神经,调控焦虑情绪的作用。

  哈密瓜的吃法

  蜜瓜腰果鸡丁

  主料: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调料:食盐4克、鸡精3克、料酒5克、淀粉5克、植物油2汤匙

鸡胸脯肉2块、哈密瓜1/8个、腰果适量

  步骤

  1、鸡胸脯肉洗净去掉筋膜,切约1、5厘米见方的块,鸡丁加入适量料酒,加淀粉抓匀

  2、将蜜瓜切成同鸡丁一样大小的块,将腰果入油锅,小火炸至表面微黄

  3、锅内放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鸡丁翻炒至熟

  4、加入哈蜜瓜丁翻炒均匀(翻炒时间不宜过长,否则蜜瓜出汤,影响口感)

  5、加入适量的盐和鸡精调味

  6、放入炸好的腰果,快速翻炒均匀出锅(这步动作要快,不然腰果就会不脆)

  哈密瓜的禁忌

  大量食用易导致肥胖

  哈密瓜食欲甜味水果,含有的糖分虽然不高,但是如果大量的食用也会导致肥胖,食用应该适量即可。

  不宜过量食用

  有时候吃哈密瓜时往往会感到喉咙瘙痒肿痛,是由于哈密瓜中的糖分等成分的高渗透压导致局部失水或者局部上火,因此吃哈密瓜应该适量。

哈密瓜时往往会感到喉咙瘙痒肿痛

  产妇不宜多吃哈密瓜

  产后的妇女气血较虚、体质较弱,哈密瓜虽有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咳的功效,但产后的妇女不适宜食用,因为哈密瓜性寒,会加重产后妇女身体负担,严重的甚至影响产后妇女的身体恢复。不过,孕妇则可以在怀孕的期间适当的吃点哈密瓜,这有益于孕妇吸收营养。

  风寒咳嗽不宜吃哈密瓜

  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忌吃各种生冷、寒性食物,否则会加重其病症,哈密瓜果品性质偏寒,如果患有寒性咳喘的病人吃了哈密瓜,必然会出现病症加重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功效,哈密瓜不但吃起来味道很好,也有多种营养物质,吃哈密瓜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并且对皮肤也有好处,是一种适合人们吃的水果。

哈密瓜的功效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