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水果可以预防糖尿病(2)

  3、加入冰块,朗姆酒,后倒入气泡水;

  4、喝前请搅拌再享用。

  樱桃果冻

  用料

  樱桃、琼脂、白糖、水

樱桃、琼脂、白糖、水

  做法步骤

  1、樱桃洗净去蒂,用刀子划一圈,取出核;

  2、琼脂用冷水泡十分钟左右,捞出与水一起放入锅中小火加热至琼脂完全融化;

  3、煮好的琼脂中加入樱桃果肉和白糖稍微搅拌;

  4、准备干净的杯子或其他容器;

  5、将煮好的混合物倒入杯子中,冷至常温后移入冰箱冷藏一两个小时即可。

  樱桃的禁忌

  1、有哮喘病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樱桃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因此,体热的朋友不宜多吃樱桃,还有经常发烧、气喘等慢性病,尤其是对儿童来说更是不宜多吃,因为大多数是热性体质,所以应该尽量少吃一些樱桃。樱桃易内热、对发热、喘息的儿童尤其如此,吃太多樱桃易患发热性慢性疾病、肺部出现结核、慢性的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阴虚咳嗽、干咳少痰、痰黄浓、午后热、咳嗽少痰等症状。因此,虽然樱桃味道鲜美,但不要让孩子饮食过量。

  2、有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如果有胃溃疡的人,也尽量少吃一些樱桃,如果大量吃樱桃,很容易导致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不利于肠胃的正常蠕动,也阻止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消化,不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如果有胃部疾病的人,应该避免在生活中过量食用樱桃。

有胃溃疡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3、太胖的人不适合吃樱桃

  体重超标太胖的人不适合吃太多樱桃,樱桃是一种热性食物,吃太多很容易导致内火出现。一般情况下,普通人群每天可以吃十颗左右的樱桃,但是如果体重超胖,肚子太大,舌苔偏厚的人尽量少吃这类水果。体重过胖的人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因为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动肠胃蠕动。

  4、空着肚子不要吃樱桃

  空腹时胃酸分泌增加,当与果胶和樱桃中的可溶性物质结合时,胃酸产生难以溶解的沉积物,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樱桃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樱桃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樱桃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樱桃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樱桃的功效 樱桃的吃法 樱桃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