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樱桃竟然有这些功效

  樱桃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我们也知道车厘子和樱桃很像,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是什么?樱桃是比较有营养的水果,它的营养价值是什么?经常吃樱桃对身体有好处,樱桃有什么作用和功效?想知道一定要继续看哦。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是樱桃吗

  车厘子算是樱桃的一种,樱桃的品种有挺多,车厘子就是欧洲甜樱桃的一种,它的名字也是法源于樱桃英文“cherries”音译,只不过在进入我国之后,为了把它和我国的樱桃区分开,所以才对外叫做车厘子。

  外观口味区别

  虽然它们本质是一种水果,但是外观上也能很好的分辨出来,车厘子外表为暗红色,樱桃的外观多是红色和浅红。车厘子的果实厚实,并且弹性十足,汁多味美,口感细腻,味极甜;而樱桃较薄,果肉较小,味甜带酸。

  生长地域区别

  车厘子原产地是在美国,都在每年的6月中旬成熟,可持续到8月中旬,他是一种季节性水果。我国樱桃喜温暖湿润环境,抗寒力较弱,在每年5月成熟出产,只有一月时间,时间较短。

  营养价值区别

  车厘子车厘子有补气祛湿、益气止泻等功效,由于口味甘甜,还有很好的止渴能力科幻剧风湿、腰腿疼痛以及关节炎症等症状。而樱桃有止痛美颜、祛风透疹等功效,我们中国喜欢“以形补形”,说它补血效果极好,其实不然,它的含铁量极低,除此之外也没发现其他补血物质。

  价格不同

  车厘子是我国进口水果,运输成本较高,所以一般价格一般比樱桃贵,但也有特例,比如今年樱桃的价格就高达100多元一斤,原因是雨水天气影响,樱桃减产,而樱桃多为5月成熟上市,而很多商家为了抢占市场,利用大棚技术,提前一月出产,这些原因导致樱桃价格比车厘子贵,不过随市场上樱桃陆续上市,价格会逐渐降低。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一 吃樱桃可以抗贫血

  一提到樱桃我们所能知道的功效就是补血,确实樱桃含铁量高,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多达5.9毫克,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二 吃樱桃可以缓解电脑病

  现代人们工作少不了电脑的帮助,从而也有好多人患上了一些“电脑病”。比如缓解手指,脖子,关节等身体部位的疼痛。电脑工作者长期服用之后,更有可以帮助缓解各个电脑带来的不适之症,所以樱桃是电脑工作者的好帮手。

  三 吃樱桃缓解肌肉疼痛

樱桃的功效与作用 樱桃的营养价值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