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酒的做法 常饮樱桃酒可缓解腰腿痛

  樱桃是我们常见的水果之一。果实鲜红诱人,酸酸甜甜,口感丰富,有些人吃樱桃只当水果吃,但其实樱桃还能做成菜、酒、蛋糕等。那么,樱桃酒的做法是什么呢?樱桃酒好处有哪些呢?下面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吧。

  樱桃酒的做法

  1、选料

  熟透的樱桃,不能有霉烂、斑点、裂果等。(俺想樱桃酒不多见原因一是樱桃很贵的,经过加工一斤樱桃也就能出酒1/3,二是要去核、去柄的,也是费工、费力的。算了一下俺制酒的生产成本也至少在50元/斤以上的)

  2、破碎

  将成熟的红樱桃用清水冲洗干净后,除去果梗和果核,放入经过消毒的榨果汁机,要注意不要使用铁、铜等金属的工具和容器(或用干净铝勺在杯中经消毒)将樱桃粉碎。

  3、发酵

  发酵是将樱桃汁中的糖分经酵母的作用产生酒精和二氧化碳,樱桃酒的前发酵过程是皮汁混在一起的,酵母在樱桃破碎时已接入汁中 。发酵的温度好在15~25℃,用小型容器发酵,散热较容易,一般可以达到不超过32℃。(10斤樱桃加5克酵母)

  4、压汁

  方法是用洁净的布袋或纱布,进行挤压或扭压,樱桃酒液即流出来,称为元酒。 这时候可以加糖。大多数人的习惯是觉得樱桃酒应该是甜的,因此,需将樱桃酒进行加糖调配,加糖量约12~14%,溶解糖时要用原酒搅拌溶解。 为了尽快发出酒香,可以加点白兰地酒、纯净水进行调剂,酸甜适口的樱桃酒就制成了,但如果在容器中密闭贮存2个月以上,则酒的风味更加醇厚。

  挑选樱桃的方法

  1、樱桃的挑选也是很重要的,看樱桃颜色,樱桃外观颜色是深红或者偏暗红色的,通常就比较甜了。暗红色的是甜的,鲜红色的是略微有点酸的。

  2、看樱桃表皮,大家吃水果的时候怕就是吃到虫子,樱桃也一样,以外表皮微微硬为好,因为这样的樱桃果蝇钻不进去,不会留下虫卵,给虫子留下生存空间。

  3、看樱桃的大小形状,在市场上挑选樱桃时候经常看到有的樱桃个头大,有的则更小的多,应该是品种的问题,樱桃个头大的,呈D字扁圆形,果梗位置凹得越厉害的越甜。

  4、看樱桃果实光泽度,无论什么水果品种,表皮发亮的健康好的。樱桃也不例外。

  5、看樱桃底部果梗,应挑选绿颜色的,如果有发黑的现象,则表明已不新鲜了。

  6、看樱桃有无褶皱,樱桃果皮表面有褶皱的表示有果实脱水,可能变质或缺失水分。

  樱桃泡酒的功效和作用

  一、祛痛风

  《本草纲目》有云:“樱桃甘、热、涩,祛风、除湿、透疹、解毒”。樱桃酒中含有丰富的钾离子,能够为机体补充足够的钾离子,从而与痛风患者体内过多的溶解度不高的钠尿酸盐中的钠离子发生离子交换,使沉积的钠尿酸盐变成溶解度极高的钾尿酸盐,通过血液循环,随尿液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降低尿酸祛痛风的作用。

樱桃酒制作 樱桃酒好处 樱桃酒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