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的功效 吃这种水果能够减少便秘(2)

  材料:火龙果1个,西米一把,冰糖、枸杞适量。

  做法

  1、煮西米:需要经过两次冷热交替,先煮至中间有白点,呈半透明状,捞起过一次冷水;再入沸水中煮至透明后,捞起过第二次冷水,才能让西米成为晶莹剔透、口感爽滑的西米露。

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勺挖出果肉,保持果皮完整

  2、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勺挖出果肉,保持果皮完整,然后将挖出来的果肉粒放回果皮中,加入西米、冰糖即可。

  功效:夏日常吃可以健脾养胃。

  火龙果银耳雪梨

  材料:火龙果一个,银耳30克,木耳30克,雪梨一个,青豆15克,枸杞15克,冰糖适量。

  做法

  1、银耳、木耳用开水泡开、摘洗干净,火龙果取果肉,果壳待用,火龙果肉和雪梨切成均匀的块。

  2、将切好的火龙果、雪梨块同银耳、木耳、冰糖一起加满水用文火熬制一小时;将青豆和枸杞煮熟。

  3、将炖好的汤盛入火龙果壳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功效:清热、化痰、润肺,可助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素。

将炖好的汤盛入火龙果壳中,撒上青豆、枸杞即可

  火龙果的禁忌

  1、火龙果+黄瓜:黄瓜是常见蔬菜之一,味甘性凉,清脆多汁,适合夏天食用,有清热止渴,治火眼赤痛等功效,但是结合黄瓜一同食用会导致维生素C被破坏。

  2、火龙果+山楂:山楂味道酸爽,有开胃的功效,但是和火龙果一同食用的话会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胀的后果。

  3、火龙果+鲜贝:鲜贝味道偏咸,有降低血清和胆固醇的作用,经常食用效果显著,但是结合火龙果一同食用的话会产生有毒物质,引起中毒。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火龙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火龙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火龙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火龙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火龙果的功效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